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妇联会 > 正文

对标长三角,广德市妇联赴德清县开展“她”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市妇联 日期:2023/6/29 16:41:56 人气: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月27日,广德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莉萍带队赴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全面学习美丽庭院示范带、巾帼创业工作市集、群防群治品牌“德清嫂”、儿童友好服务圈现代社区、妇儿活动中心等妇女儿童工作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及部分乡镇、街道妇联负责同志参加交流学习。

打造美丽庭院 共建幸福乡里

调研小组第一站来到了莫干山镇仙潭村美丽庭院示范带和巾帼民宿清栖。仙潭村以规划引领,依托全村160余家民宿资源,开展巾帼志愿服务行动,成立仙潭村美丽庭院花友会,聘请本土专家为导师,举办美丽庭院流动课堂,并指导农户庭院改造。通过“美丽庭院+民宿”模式,让“美丽庭院”创建不断蜕变带动形成“美丽经济”,不愧为“山水碧坞 画里仙潭”。

看“清”未来社区 享“up+”幸福生活

在德清县舞阳街道玉屏未来社区,调研小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儿童友好社区建设相关工作。社区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手段,构建邻里、服务、健康和治理四大未来社区场景,增加文化休闲、体育健身、智慧平台等设施,有效改善社区面貌和人居环境,让我们感受到数字现代化的发展;24小时自动售药机、幼儿托育中心、幼儿智能体测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极高地提升周边居民生活幸福感,打造具有归属感、舒适感和未来感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调研组表示为广德市儿童友好社区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

群防群治有成效 “德清嫂”来立大功

在德清,有“德清嫂”志愿者1.5万余人,带动当地23万德清女性焕发靓丽的人生光彩。自2013年以来,德清县妇联以“德清嫂”越剧道德大戏上演为契机,先后组建169个“德清嫂”志愿服务团队,以女性力量为社会注入一股股暖流。“德清嫂”志愿团队还构建了关爱困境妇女儿童的多元载体,实施“德清嫂”家事关护,“心桥计划”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爱心妈妈”困境儿童关爱等项目。调研小组一行对“德清嫂”群防群治的治理效果表示赞扬,接下来也要进一步扩大我们广大基层执委力量,发挥妇联组织的牵引作用。

妇联姐妹心连心 巾帼力量“她”先行。通过与德清县妇联之间的深度交流,既增进了姐妹友谊,同时也为广德市巾帼力量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而此次交流仅是该市开展妇联组织对标长三角大调研活动的开始,将作为该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创新发展的有效途径,根据妇联所能和妇女儿童所需,充分发挥妇联作为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妇联工作水平,全面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4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