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直播带岗”实现云端“双向奔赴”

作者:陈扬 方帆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7/3 15:55:03 人气: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欢迎新进直播间的朋友,我们安泰农业是一家集肉猪饲养、生猪销售、屠宰加工于一体的生猪产业集团,也是安徽省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今天我们要发布四十个招聘岗位……”6月30日下午,一场以“广‘桃’人才,‘职’等你来”为主题的线上招聘活动在广德市桃州镇“邻聚里”新居民服务中心如期开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安泰农业、鼎星电子科技等4家企业参与,提供研发工程师、质检员等就业岗位92个,其中,既有易上手的普工,也有需要专业技术能力的工种。

直播间里企业方与求职者实时互动,答疑解惑。“待遇怎么样啊?”“有五险一金吗?”“工作地点在哪?”直播中,工作人员除了为求职者介绍企业概况、招聘岗位、任职要求、工资待遇等常规信息,还帮助解读各项就业政策、分析就业形势,使求职者就业方向更加明确,实现了岗位推送、政策宣传、答疑解惑为一体的“全链条”线上求职服务,为企业与求职者搭建了“双向奔赴”的平台。

“所有企业提供的岗位信息前期都经过了人社部门的调研核实,通过人社部门的平台做直播带岗更有公信力,对于求职者吸引度也会更高。”桃州镇人社所副所长汪露告诉记者,本次直播是桃州镇举办的首次线上招聘活动,吸引了许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群众参与进来,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也能帮助城乡劳动者就近就地就业。

电子技术应用专业毕业的小段同学全程收看了本场直播,并在直播间与企业互动频繁,气氛欢洽。目前已经与鼎星电子科技达成了初步的就业意向的小段表示:“这家企业和我专业对口,给出的待遇也不错,虽然要从学徒干起,但是能帮我积累经验,离家也近,我很满意。”

近年来,为了纾企业用工之困,解群众求职之难,桃州镇多措并举推动“精准招工”服务工程,一方面打造共享直播服务平台,配备了美颜灯、摄像头、展架等全套设备,免费供企业使用;另一方面通过加强岗位信息对接、开展劳动技能创业培训等多项措施,打出招工就业“组合拳”,把工作送到群众“家门口”。

 “经济开发区坐落在我镇辖区内,解决企业用工难、用工稳问题是我们为企服务的核心内容,也是落实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的惠民之举,接下来,我们会持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不断创新招聘服务模式,推动招工就业工作提质增效。”桃州镇党委副书记丁继为表示。(陈扬 方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4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