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共创食安城市 同享健康生活

作者:张琰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7/12 15:04:09 人气:3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加快建立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四合乡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在对全乡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分布、规模、业态等进行全覆盖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共拟定食品安全示范单位5家,按照“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的要求,有条不紊开展示范单位创建工作。

一是制定包保实施方案。4月底前,四合乡在对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分布、规模、业态等全覆盖摸底的基础上,针对各主体精准建立了包保经营主体台账,明确了“三张清单+一项承诺书”,按照包保主体台账和包保干部名单制定了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并逐一明确各示范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确保“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规范示范点位打造。5月初,四合乡食安办联合市监所按照创建工作的验收标准,在生产、流通和餐饮服务等重点环节布点定位。同时,包保干部根据上级制定印发的《食品生产经营主体现场检查要点》,督导各示范单位对标对表开展创建工作,履行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在“两个责任”示范单位督导过程中,包保干部通过以点连片、以片带面,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并逐步完成方案、专班信息的制定,实现了对创建主体的全覆盖督导,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整改。

三是开展示范单位验收。6月初,四合乡食安办会同市监所对创建示范点开展专项督查,对拟定的5家示范单位进行验收。督查验收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评价综合赋分,针对发现的问题由乡食安办在全乡通报,并责成各村(社区)组织开展示范单位“回头看”,对达标单位持续巩固提升,对未达标单位进行督促整改。

下一步,四合乡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落地见效,补齐创建短板,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加大宣传及排查力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全面提升四合乡食品安全质量水平,为广大居民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张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62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