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农户“抱团”,种出“经济桃”

作者:王佩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7/20 8:57:44 人气: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又红又大的桃子簇拥在一棵棵低矮粗壮的桃树上,压弯了枝头,压实了收成,果农们在桃林间来回穿梭采摘,到处是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这里是四合乡宏霞村花乐谷农产品合作社,据果农介绍,当下正在采摘的是今年的第四批桃子——“霞翠”,其特点是汁水饱满、脆甜可口。

花乐谷农产品合作社于2019年5月正式挂牌成立,经过全体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合作社以村民土地入股、集体成员出资的方式进行运营。在乡村两级的政策帮助和资金支持下,合作社内修建林间道路3公里,推进实施道路硬化2公里,同时升级完善了滴灌工程。目前合作社内种植的果树达2万余棵,有樱桃、桑葚、李子、桃子、柿子等7种果树,每年的4月-11月均有挂果。瓜果丰收的好季节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好门路,合作社有效解决了施冲组10余户农户、20余名村民的就业问题,带动周边5家农家乐、3家名宿协同发展,合作社一期入股29户103人,入股土地308亩,入股资金100万元,盈利后人均分红达2万元,这些瓜果逐渐成为村民的“致富果”“希望果”。

“成立合作社不仅盘活了山林田地,也给一些留在村子里的老人提供了工作机会,我们将继续拓宽发展渠道,延长产业链,带动更多群众就业,不断提高周边村民的实际收入,增强股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花乐谷农产品合作社社长余义贵说道。

近年来,四合乡宏霞村按照“旅游+农业”、“党组织+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农业,利用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引导分散种植户“抱团发展”,进一步促进多产业、多业态交叉融合,真正做到把资金投入农业,把岗位留在农村,把收益返给农民。下一步,宏霞村将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休闲采摘为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村民变股民、村庄变景区”,以产业为核心、以品牌为推手,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宏霞落地生根。(王佩)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5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