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整治乡村优环境 擦亮底色促振兴

作者:明洁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7/27 17:41:17 人气: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我们大裘村之前没搞村庄整治的时候,破旧房屋林立、村里鸡鸭散养、垃圾也没人管。现在大家都知道村庄整治的好处,当时开始搞的时候都积极参与进去,村庄搞好看了、环境变宜居了,大家住着也开心多了。”大裘村村民孙爱良说道。

大裘村民组是四合乡开展村庄整治以来第三批参与乡级评比的村民组。2022年初,太平村两委积极响应整乡推进自然村庄整治的号召,动员大裘村民组开展村庄整治。在前后两个月的组织参观和充分动员后,大裘村启动了“拆破旧、清垃圾”的前期工作。组内村民组长及党员带领村民拆除破旧房屋、猪圈、披棚1000余平方,清理陈年垃圾40余车,环村亮化路灯20盏,裸地绿化面积400余平方米。村民自发将门前空地清理干净,原本狼藉一片的旱地变成了绿意盎然的农家菜园,大裘村旧貌换新颜。

“大裘村整治的创意点子都是由村民自己提出来并实施的,村委会不做任何干涉,目的就是激发村民参与建设美好家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村民做家乡的主人。村庄整治不仅美了环境,还让村民们更团结。”太平村妇联主任杨德菊说道。

近年来,四合乡积极推进村庄整治,实现了人居环境整治方面能力明显提升,一个个崭新面貌的宜居村庄呈现在大家眼前。新的四合乡,正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阔步向前。(明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24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