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以工代赈”惠民生 助力脱贫暖民心

作者:姚雨璐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8/11 9:59:27 人气: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走进四合乡水塘村邱立发家中,他正在机器前编织竹制品,只见他将竹篾按顺序一一放进机器中排好位置、进行压实,一份竹篮盖的半成品就做好了。“我们家里情况特殊,有两个病人需要照顾,想挣钱也出不了远门,经济比较困难。政府为了解决我们的困难,让我在家也能通过做手工活来增加收入,真的感谢政府和企业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邱立发感激地说道。

据了解,四合乡2023年共增加8户监测户,为及时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增加监测户工资性收入,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四合乡与“竹编协会”永彬竹业等企业合作,利用本乡丰富的竹资源,通过运送原材料、加工机器上门,邀请经验丰富的竹编师傅上门指导,让困难群众在家也能编制竹制品,增加经济收入,发挥以工代赈的“赈济”作用,真正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政府提出这样好的政策,作为四合乡的一份子,当然要积极配合。我们这个手工操作起来简单,利用闲暇时间做一做,一天也能有个几十块的收入。能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到这些家庭有困难的四合同胞,我也感到很光荣。”永彬竹业陈总表示。

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中,四合乡将继续广泛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多渠道就地就近增加就业岗位安置就业,造福群众,助力乡村振兴大发展。(姚雨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69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