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誓节镇:做实“小网格” 服务“大民生”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3/6/29 9:40:42 人气: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誓节镇以网格为单位,打造基层网格员队伍,规范网格员工作职责,改善基层社会的“微循环”,实现基层社会的“微治理”,真正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科学划分网格,优化管理模式。为进一步提升平安誓节建设水平,夯实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誓节镇以村(社区)为单位,将全镇划分为155个网格,配备专职网格员155人,由村(社区)党员骨干、居民(村民)代表、小组长、有威望的乡贤等成员担任,发挥他们熟悉村情民意的优势,对各村(社区)分组分片进行管理,及时反馈村民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誓节镇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深化。

优化队伍建设,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优化网格员队伍设置,细化网格工作内容和考核标准。制定誓节镇网格员工作指南,明确网格员工作职责和工作内容,细化脱贫攻坚、秸秆禁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等工作任务,开展网格员工作培训,提高网格员的政治思想和业务水平,引导网格员围绕工作任务开展日常走访、组建网格微信群,在宣传政策信息、摸排安全隐患、调解矛盾纠纷等工作中切实发挥作用,及时收集掌握网格内社情民意、居民诉求等,做好矛盾纠纷调解,构建群防群治新格局。

建立考核机制,强化日常管理。建立完善网格员考核制度,强化网格员日常管理,按照绩效目标量化、客观科学、公平公开、实事求是和奖惩相结合的原则,对网格员工作履职情况进行考核。鼓励网格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实施定期考核与年终考评相结合,开展“优秀网格员”推荐评选活动,调动网格员工作积极性,提高网格员工作效率。对履职尽责、表现优秀的通报奖励,对工作不力、敷衍塞责的及时解聘,落实网格员薪资待遇,充分激发网格员队伍服务基层治理动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0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