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乡村大舞台,让群众生活“亮”起来

作者:陈扬 乐婷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8/17 15:02:58 人气:7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一场全部由未成年人参演的“暖民心 见行动”快乐健身宣传主题活动在桃州镇富家村社区乡村大舞台上演。

“看到孩子们的表演,一天的疲惫都消散了。”家住富家村社区的村民雷军,忙碌了一天后带着女儿来到乡村大舞台,观看文艺演出,尽享夏日夜晚的清凉。

演出一开始,萨克斯乐团少年就把氛围燃烧了起来,节奏感引爆全场,动感拉丁、激情街舞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着“我看见大地盛开绿色的希望,向日葵张开笑脸,凝望着太阳……”的悠扬歌声,一首《把未来点亮》在现场回荡。清澈的童声唱出了无尽的希望,引起现场观众的阵阵共鸣。整场表演异彩纷呈,节目类型纷繁多样,26个小小少年站上了梦想舞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魅力,大家都拿出看家本领,舞台上一较高下,看谁赢得的掌声更热烈。

一方小小的乡村舞台,晒出了群众的风采。今年16岁的李一诺是社区里的“老演员”了,从小学开始,每次乡村大舞台的演出都会有她的身影,“我们从小就让她上台锻炼,现在在学校里也处处表现得阳光自信,感谢社区搭建了这么好的平台!”李一诺父亲由衷感慨道。

“除了文艺汇演,我们还在演出中贯穿好人故事宣讲、移风易俗宣传、政策法规普及等,通过通俗易懂的宣传形式和村民喜闻乐见的演出形式,让群众在娱乐中自觉接受教育。”富家村社区党委书记王壮斌告诉记者,乡村大舞台建于2013年,多年来,社区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载体作用,给社区里各类公益性演出提供场所,相继开展了“送戏下乡”“蒲公英梦想舞台”、广场舞比赛等演出30余场,一场场充满正能量、接地气的文化盛宴在这里大展光芒,为广大村民送上丰盛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桃州镇秉持“文化惠民”的理念,依托镇村文化资源,不断完善文体设施,在展现乡风文明、人文情怀的同时,还突出了基层群众容光焕发的精神风貌,真正实现了修建一处广场、搭建一个舞台、凝聚一方群众、活跃一方文化生活的目标。(陈扬 乐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1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