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葡”就致富路 “萄”来丰收金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8/15 10:59:04 人气:6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纤藤缠绕串串红,葡萄满架沁园香。走进桃州镇高湖社区广兰红葡萄种植家庭农场,放眼望去,一座座大棚接垄连片、错落有致。大棚内,碧叶层叠,果香四溢,一串串沉甸甸、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葡萄挂满藤架。工人们左手托着葡萄串,右手握着剪刀,伴随着“咔嚓”声,一串串新鲜葡萄被采摘下来,一会儿工夫,果篮里就装满了葡萄。

“他家的葡萄很好吃,每年我都会开车来这里买葡萄,正好这里离市区也近,趁着假期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采摘的乐趣。”葡萄架下,市民吴女士带着女儿正在采摘葡萄。时值假期,前来采摘观光的人们络绎不绝,园内有带小孩体验原生态的,有拍抖音的,还有拍风景照的,广兰红葡萄种植家庭农场成了当地的网红“打卡地”。

“我这个葡萄园总共70亩,有夏黑、甬优、阳光玫瑰、醉金香、浪漫红颜5个品种,每亩产量大约2000斤,按照目前的市场行情,预计今年能有70万元的收入!”看着满园的葡萄,农场主呙忠良脸上挂满了笑容。

“为帮助辖区内特色农业种植户提高质量、稳定产量,在各种瓜果蔬菜种植的不同阶段和生产关键节点,我们会邀请相关农业专家有针对性地开展种植管护技术指导。”桃州镇农服中心主任刘发勇告诉记者,桃州镇积极探索特色农业高质量发展,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为目标,指导帮助农户进行绿色食品资质申报工作,助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使特色种植业成为桃州镇乡村振兴的新引擎。“政府为我们请来了专家,还帮助指导我们成功申报了‘绿色产品’标识,让我们的葡萄品质更能受到大众的认可。”呙忠良边说边竖起大拇指。

葡萄产业“串”起了种植户的致富梦,也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成为实现村民增收致富的“甜蜜产业”。“在这干活已经有好几年了。每年葡萄成熟的时候,我就来这里干活,200元一天,既能顾家又能赚点零花钱。”家住高湖社区的黄玉香很享受这份家门口稳定就业的幸福。

近年来,桃州镇依托生态优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在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特色产业、提高群众收入上下足功夫。“接下来,我们将唱响本土品牌,继续把特色农业做大做强,探索特色农业发展‘新路子’,让桃州镇乡村振兴更有‘干货’。”桃州镇党委副书记丁继为说。(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170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