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四合乡 > 正文

四合乡:小小竹篾“编”出协同发展路

作者:邹晓彤 来源:四合乡 日期:2023/11/2 17:40:03 人气:3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3.jpg

四合乡的竹制品以造型精巧、编织细腻、气韵生动而著称,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深受当地民众的喜爱。四合竹编技艺在几代人的传承下逐渐本土化、日常化,从最初家家户户编织的龙灯旱船、竹篮竹筐、凉席竹床等民俗表演用品和生活用品,到现在半机械半自动化的礼盒包装、工艺装饰,传统技艺在发展中不断创造着艺术价值和使用价值,寻求着更大的生存空间。

四合乡秉持着“政府提倡、企业自发”的原则,由六家本土竹制品企业牵头发起,于2023年6月申报成立了“广德市竹编协会”,制定竹编行规行约,建立健全行业自律机制,旨在竹编行业内开展调查研究、技术咨询和培训,推动横向联合,为会员企业培训技术人才,提高企业员工的业务素质,提供最新技术和市场信息,组织经验交流,推广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同时反映企业的诉求和愿望,为企业发展规划提出建议,提高企业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能力,维护本行业的经济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截至目前协会已发展成员单位30余家,解决1000余人本地就业。

陈学勇是看中四合竹编环境回乡创业的企业家之一“我主要做竹制品线上订单,线下的库存储备不多,有时候货单来的急了,还要四下找加工企业分单,竹编协会的成立给我们企业之间系上了纽带,大家信息共享交流方便,节省了很多成本。”

政府搭平台,协会抓经营,企业抓发展,竹业振兴的机遇已经来临,只有常抓不放,用积极健康的发展观,把一荣俱荣理念融会贯通,才能打响区域品牌,让四合乡竹编竹木产业做大做强、蓬勃向上。(邹晓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091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