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领导活动集 > 市长活动集 > 正文

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4/1/7 10:00:52 人气:1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月5日上午,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大剧院开幕,200余名市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1.JPG

今天的市大剧院,气氛庄重热烈,主席台帷幕正中的国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熠熠生辉。大会执行主席周其红、钱会、李军、刘群、陈俊炎、张勇国、胡兴华、宋晓丹、邹大坤、陈兴松、程庆、曹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及大会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51名,请假4名,实到代表247名,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2.JPG

市委书记周其红主持大会并宣布广德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钱会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3年工作回顾,二、2024年工作安排,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钱会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大力实施“工业强市、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深入践行市委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破解了一批制约广德发展的难点、堵点,干成了一批加快广德发展的大事、喜事,塑造了一批彰显广德发展的模板、样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新型城镇化质量4个“全国百强”实现再进位。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1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迈上40亿元新台阶、增长11.4%,总额和增幅均居宣城市第一;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9%。

钱会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我们立大志、顺大势、谋大局,区域合作日趋紧密,发展态势更加向好。一年来,我们扩投资、拼经济、促发展,项目实施加速推进,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一年来,我们强根基、破难题、守底线,风险防范精准高效,发展韧劲更加凸显。钱会在报告中说,这一年我们走得很坚实、有力量、见神采、显底气,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深入落实工业升级“五十百千”行动,经济发展量质齐升;深入落实项目建设“顶格战法”行动,动能转换全面提速;深入落实城镇建设“三增一补”行动,城市品质加快彰显;深入落实乡村振兴“1+2+3”行动,乡村魅力持续绽放;深入落实“惠民暖企铸安”行动,民生福祉不断厚植。钱会在报告中指出,2023年,广德在自强不息地攀登,到处都是日新月异地创造。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统揽全局、科学决策、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市政协有力监督、热忱支持、全心参与的结果,是历任班子接续奋斗、全市上下实干大干的结果,但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对照省、宣城市和市委的期许,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更高期待,工作中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我们将直面问题、综合施策、切实解决。

钱会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根据市委总体安排,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宣城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市委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追赶江浙、争先江淮”,锚定“四个一流”,推动“工业强市”“康养名城”双轮驱动、两翼齐飞,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五大行动”,大力推进“五年建设”,全力以赴、实实在在“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奋力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钱会在报告中建议,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规工增加值增长7.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9%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能耗及生态环境质量指标完成上级下达的年度任务。

钱会在报告中指出,2024年,将集中力量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聚焦项目为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宣城跻身上海大都市圈、沪苏湖高铁即将开通两大机遇,大力实施“区域合作升级年”,持续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二是聚焦工业提质,持续释放发展动能。锚定“工业强市”不动摇,大力实施“产业攀高攻坚年”,推动产业体系整体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三是聚焦城乡共建,持续创优宜居环境。大力实施“城镇能级提升年”“乡村振兴突破年”,打造有靓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幸福美丽家园;四是聚焦绿色低碳,持续厚植生态本底。守护好一城山水,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切实把生态财富转化为经济财富;五是聚焦民生福祉,持续加强兜底保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实施“幸福广德推进年”,形成“政府保基本、兜底线,市场调结构、优配置”的民生供给格局;六是聚焦社会稳定,持续提升治理水平。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努力使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钱会指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必须牢记“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抓好政府自身建设,持续转变政府职能、提升服务效能。

钱会强调,众志成城,谋无不成;担山赶月,事无不胜。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打造桥头堡、争当排头兵”目标任务,主动加压奋进、勇于赶超突破,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征程中不懈奋斗、勇立潮头。

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大会书面审查广德市2023年度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广德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不是市人大代表的市领导,历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市委工作部门和群众团体负责人,市直部门及直属机构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办事机构负责人,驻广全国、省、宣城市人大代表,市一届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26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