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隐患路”变身“平安路”

作者:胡笑雪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3/12/18 18:52:43 人气: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以前这真是条‘隐患路’,在这条路上骑车,总是心惊胆战的,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发生交通事故,现在重新修了这条路,大家伙都安心多了!”随着G318与振业路交叉口隐患治理项目工程的完工,桃州镇祠山岗社区汤村村民陈景春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陈景春口中所说“隐患路”就是桃州镇境内G318国道与振业路交叉口。别看这条路只有短短100米,却承担着祠山岗社区汤村、梅村两个村民组的日常交通通行功能,是村民外出务工的必经之路。

曾经的G318国道与振业路交叉口是一条只有3.5米宽的水泥路,因建成时间较久,车流量较大,路面出现破损并且路面宽度已无法满足村民通行需求,加之交通设施不完善导致此处交通事故频发,成为村民心中的大“疙瘩”。

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畅通、舒适的出行环境,桃州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投资约160万元对此条道路进行了隐患治理。“我们将G318国道与振业路交叉口由原来的水泥路升级为柏油路,由3.5米加宽至9米,单车道改为双车道,同时在两侧增加了非机动车道。”据桃州镇农路办主任杨大苗介绍,依据道路交通条件和事故特点,桃州镇强化研判分析,找准问题根源,对交叉口进行了进一步改造提升,“道路升级后,我们还增设了安全标识、防撞护栏、隔离护栏,同时,加装了2个南北向红绿灯,重新施划了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通过全面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来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此次隐患治理使G318国道与振业路交叉口实现了“大变身”,为群众出行系上了“安全带”。

G318国道与振业路交叉口隐患治理是桃州镇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缩影之一。“今年以来,桃州镇加强乡村道路隐患排查治理,补齐乡村交通基础设施短板,为群众打造‘平安路’。在此基础上,桃州镇将推动乡村道路建设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等相融合,使乡村道路成为乡村振兴的强力助推器。”桃州镇人大副主席戴启峰说。(胡笑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04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