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财政局 > 正文

广德财政加大投入 加速养老服务模式升级

作者:朱毓琳、张孟 来源:财政局 日期:2023/12/20 17:41:21 人气: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几天大降温,马上要下雪了,您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家里用取暖器一定要记得及时关掉呀!”家住景贤街的独居老人张家吉接到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贴心热线。像这样的养老服务热线,今年一共拨通了600余次。

今年,广德市预计投入财政资金2289万元,较上年增长20%,常态化开展助餐、助行、助学、助乐、助洁、助浴、助医、助急和常态化陪伴——“八助、常陪”为老志愿服务活动,升级养老服务新模式。通过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3700余名特困老人免费发放了具有定位功能的专用手机,还提供每周主动关爱电话2次、每月上门探访2次、老人紧急呼叫和救助、政策咨询解答等暖心服务,推进老人居家监护,降低意外风险。截至目前广德市累计投入财政资金700万元,建成养老服务站93家,今年新增11家,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累计超53万工时。

对于大部分老年人来说,居家养老是第一选择,而居家环境的适老化改造,关系到老人能否居家安心养老。今年广德市投入财政资金90万元,对全市369户特殊困难老人家庭实施适老化改造,紧急呼叫器、L形扶手、可折叠收纳的淋浴凳等已经成为标配,成为居家老人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安全助手”。

“我平常不会做饭,儿子媳妇都在外地工作,总是担心我吃不好,现在有了老年食堂,我吃得开心,后人放心,真是知足了!”70岁的胡长江老人是西关社区助餐的常客,每天用餐之余,他常与其他老伙伴聊聊家常。今年,广德市已建成60家城乡老年食堂(助餐点),通过“幸福食光”老年助餐慈善项目,在政府补贴餐标2-4元/人的基础上,再补助2元/人/餐,累计服务老人助餐26.95万人次。

为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广德市投入财政资金422万元,扩大养老机构服务供给,推动全覆盖、成体系、均衡化的养老机构建设。目前全市养老机构可提供养老床位2739张,其中护理型床位2701张,占总床位的98%。全市现有养老机构21家,其中18家养老机构均与属地卫生院签订了“医疗合作协议”开设了老人就医绿色通道。(朱毓琳、张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2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