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保险+期货”项目助力养殖业稳产保供

作者:黎爱兰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1/4 19:23:54 人气:1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2023年11月份,我买了第一份生猪‘保险+期货’保险,当时承保的生猪目标价格为16.6元/kg,支付保险费6.0149万元,这次我获得赔付14.85万元,受益率高达246%。”陈长江望着刚刚从国元保险公司领到的保险费欣慰地说道,“幸好有这生猪‘保险+期货’,再不用担心猪病死和猪价下跌造成亏损,增加了我养猪的信心了。”

近年来,由于生猪饲料价格上涨以及防疫成本的增加,养殖利润难以保障,生猪养殖产业持续低迷,为改善现状,广德市积极申请开展了重要农产品目标价格试点工作。在市财政局和农业农村局的支持下,得到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批准开展生猪鸡蛋“保险+期货”(生猪、鸡蛋目标价格保险)项目,对5万头生猪、1万吨鸡蛋提供目标价格保险,总保费规模765万元。目前,广德市荣达禽业股份有限公司、安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和6家生猪产能调控基地都参与了保险。截至保险期结束,总赔付生猪金额308.81万元,赔付鸡蛋金额121.33万元。

“保险+期货”项目作为一种新型农业风险管理工具,对稳定养殖业生产、提振养殖户信心发挥积极作用。下一步,广德市将继续探索“保险+期货”政策,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承保范围,保障养殖户生产增收,加快推动乡村振兴。(黎爱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7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