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种粮农民再接“农民创业接力棒”

作者:夏媛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1/9 16:37:57 人气: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农民创业接力棒”在皖南大地上接力传递。2024年1月8日,“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二次启动会”在广德市新杭镇举行,宋庆龄基金会通过广德市金禾水稻种植合作社帮扶10名种粮大户发展优质粮油生产,帮扶金额共50万元,项目周期三年。

启动会上,10位种粮大户作为接力棒农户参与授牌仪式,在平安财产保险公司宣城、广德支公司负责人,市农业农村局、新杭镇政府、牛头山社区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现场签订“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协议。这一公益项目实施,是我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多种粮、种好粮回信精神的实际行动。

“这是一项大家互助共赢的事业。”金禾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鲁世平结合自己的体会说道,“此次金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申请宋庆龄基金贷款资金50万元,用于合作社遴选的10户社员,给他们每户5万元的无息创业启动资金,帮扶周期为3年,3年后无息收回资金,项目实施具体由合作社为农户提供种植技术、社会化服务、品质管控和市场销售支持,带领农户发展优质水稻规模种植,实现创业脱贫解困,在项目实施效果好的情况下,资金将继续循环使用,用于资助更多有需求的农民群体。”

据悉,“农民创业接力棒计划”项目由上海宋庆龄基金会于2013年设立,是一项集扶贫、就业、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益计划。早在2020年,广德市金禾水稻种植合作社就被遴选为宣城市第一家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农民创业接力棒项目担保单位,实施了第一批农民创业接力棒项目, 尝到项目实施带来的好处后,合作社与上海宋庆龄基金会再度携手,“农民创业接力棒”项目二次启动,带动了我市广大农户种粮的积极性、主动性。(夏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1248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