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检察院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4/10/29 15:09:00 人气:89  加入收藏  标签:

  已经闭幕的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六项重大任务。全会公报发布后,县人民检察院干警通过网络、报刊等平台主动学习会议精神,竞相交流学习体会。干警们纷纷表示,将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落实好司法改革各项任务,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法治工作者,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确保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提高司法公信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实现社会和谐稳定。

  根据宪法和法律规定,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对诉讼活动进行法律监督是一项以权力制约权力的司法制度设计,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是检察机关的根本任务。

  县检察院党组要求,全院干警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落实改革部署的能力;要带头尊法守法,严格依法履职,切实做到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以求真务实、善做善成的作风,肩负起在依法治国中的责任;依法监督国家机关正确履行法律赋予的权力,严格依法追诉各类犯罪,打击各类犯罪行为;依法加强对刑事诉讼、民事诉讼、行政诉讼的法律监督,纠正诉讼活动中的违法行为;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格按照修改后刑诉法在证据制度、辩护制度等方面的新要求,通过案件质量监管、案件评查等方式,确保从程序到实体的公正;进一步推进检务公开,构建开放、动态、透明、便民的阳光司法机制,加强对案件信息的发布,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加强人权司法保障,牢固树立全面保障人权的执法观念,做到既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又依法保障被害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的合法权益;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人员队伍,强化检察人员思想政治建设首位意识,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职业道德水准,成为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

  (洪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2510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