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检察院检务大厅打造“一站式”服务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5/8/20 11:21:00 人气:776  加入收藏  标签:

  “如今,去检察院办事方便多了。一楼大厅不仅有检察干警热情接待,而且一进大厅就能随到随办,真是方便多了,办事态度也挺好的。”日前,首次到县人民检察院办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王某,对该院提供的及时、方便的档案查询服务印象深刻,赞不绝口。

  自我县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以来,县人民检察院为方便群众办事,打通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推行“一站式”服务。“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与群众实现‘零距离’,更好地为其服务。检务接待大厅也是为了让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我们,为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该院相关负责人说道。走进检务大厅,记者的手机自动连接上“控申大厅”的Wi-Fi信号,点击就能上网。在大厅的右侧摆放有触摸屏,轻触一下,就能浏览检务公开的相关内容。“通过查询系统,办事人员对我院的科室设置、检务公开、办案流程、法律法规等内容一览无余,为群众了解检察工作提供了便利的渠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采访期间,记者看到来办事的群众进入大厅后,可根据需要首先到受理窗口递交材料,工作人员初步甄别确定材料后,能现场办理的立即办理,不能办理的现场做出回复。“以前我来检察院办事,楼上楼下地跑很费劲儿,还不容易找到相应办事部门。”一名办事群众告诉记者,现在来检务大厅办事,真的很方便。当记者问及如果群众举报案情复杂或者涉及保密事项时,是否有办法解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大厅一楼设有法律咨询室、情绪疏导室和检察长接待室,接访人员会将群众领到控申接待区,与接待大厅有效隔离,可有效保证私密性。”

  据悉,整个检务大厅包括控告申诉、律师接待、检务咨询、法律咨询、案件受理、案件查询及行贿档案查询等多项检察事务。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3510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