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择地儿抽烟莫伤他人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3 人气:84  加入收藏  标签:

  吸烟有害健康,在我国各个公共场所,都明文规定禁止吸烟。特别在人群密集的场所吸烟,给自己带来危害的同时,也危害了周围二手烟吸入者,伤害甚至远远大于吸烟者。

  汽车站火车站都是人群比较密集的地方,也是严禁吸烟的场所。然而,一些乘客还是耐不住烟瘾,就在候车大厅抽了起来。记者了解到,我县老客运站和长途客运站经常会出现一些烟民在候车厅抽烟的情况。由于我县车站都没有设立吸烟区,一些烟民烟瘾来的时候便会到车站厕所“过把瘾”。按理说,车站厕所也应该是禁烟区,但相对在大厅抽烟的乘客来说,也算“比较文明”了。记者发现,乘客们不愿去厕所和车站外面抽烟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一个人出行又带着很多行李,不方便提进提出。还有的人就是图个座位,不像在外面,需站着或者蹲着抽烟。在车站等车的人告诉记者,谁都知道二手烟的危害,没有特殊情况的人还好,主要担心的就是小孩子和孕妇,吸二手烟对他们的危害成倍于普通成年人。如果真想抽烟,可以选择去厕所或者外面,同时也希望能在站内建一个吸烟区。

  记者发现,女士们特别反感这类公共场合抽烟的情况,有的人甚至闻到烟味就会呕吐。每个车站的墙上都会有禁止吸烟的文明提示,目的就是给大家一个无烟的健康环境。视而不见是对整个大环境下市民的不尊重,莫名的就被二手烟所侵害,让人感到很气愤也很无奈。我国很多城市已经下达了禁烟令,主要就是针对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记者看来,禁烟令可能限制了一些市民的陋习,但根本还是市民的自制力和自身素养。

  羊群效应有褒有贬,记者希望每个市民都可以成为褒义的领头羊,把好自己的道德观,莫因你的一根烟带动了整个在场烟民的“积极响应”,培养了你能抽我就能抽的不良习惯。

  (王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