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无需谈辐 “色变”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3 人气:82  加入收藏  标签:

  随着科技的发展,各式电器商品进入人们的生活,在给人们生活带来便捷的同时,也给大家带来了顾虑:会不会被这些高科技玩意儿辐射致病呢?可是我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这些电子产品。所以,对于这些产品带来的辐射,应该正确看待。

  张女士在杨滩乡经营了一家手机店和电脑店,已有三四年的时间了,一直听说手机、电脑有辐射,担心对身体不好,所以一直在店里摆放了仙人球等植物,就是希望能减少辐射,她告诉记者,如果就自己用一个手机还好,可是店里有大量的手机和电脑,并且都开着机,日复一日,不知道会给身体带来多大的伤害。

  对此,记者了解到,手机辐射本来就很弱,主要是打电话的瞬间大一些,其他情况都没有明显的辐射,没有太大的影响,并且手机店的手机没有装SIM卡,接收不到信号,所以不必过于担心。

  在科技时代,对于辐射,也该有一定的了解,不能存在误区。人们常说的致癌或是导致基因突变等可怕后果的辐射属于电离辐射,这些辐射带有放射性,会给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但是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根本接触不到电离辐射,接触的都是非电离辐射,也就是电磁辐射,这些辐射无法避免,因为就连太阳,都会发出电磁辐射。在所有家电中,属微波炉辐射最大最受争议,的确,微波炉会带来一定的辐射,但是电磁辐射的特性就是会被金属反射,而微波炉属金属制品,所以一个合格的微波炉是不会向外扩散电磁辐射的,其他用品就更不用说了,对人体没有明显的伤害。生活处处都有电磁辐射,根本无法避免,不能将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混为一谈,如果过于担心这个,则会给生活带来一定的负担。所以对待日常生活中的非电离辐射,真的无需“色变”,放心生活,这些辐射真的很弱。但在此记者还需提醒,生活中的一些细节问题还是要注意,比如手机电量不足时尽量少使用、别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等等,因为这时的辐射会比平常增大几倍,关注这些细节问题,才能真正做到健康生活。 (傅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8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