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脑瘫女孩用脚绣出美丽人生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6 人气:116  加入收藏  标签:

  本报今日讯 我们常说,幸福的人都有相似的地方,而不幸的人却各有各的悲伤。家住杨滩乡月湾村的罗媛媛是不幸的,第一次去她家里,她脸上坚韧的神情给记者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是脑瘫患者,她只能躺在床上,说不清话,不能支配双手。但罗媛媛却有着顽强的意志,两年来,她用双脚绣出了一幅幅精美的十字绣作品,用脆弱的身体创造出无限可能。今年27岁的罗媛媛出生不久因病患上脑瘫,虽然无法行动,双手也不听支配,所以从没有走进过课堂,但记者却发现她认识很多字,据了解,这些字都是她从电视上学来的。

  在罗媛媛家中,记者看到罗妈妈满心欢喜地拿出女儿绣的十字绣作品给记者看,针脚整洁,一点也看不出这是用脚趾头绣出来的。罗媛媛从前年6月开始绣十字绣,到现在已经绣了完整的四副作品。

  像罗媛媛这种情况,生活都难以自理,用脚绣十字绣几乎不可能,但她却做到了,谈及媛媛为何想到十字绣时,罗妈妈告诉记者,她在电视上看到一般残疾人做这个做那个都有点成绩,她自己整天都看电视,实在无趣,她就想让我买一幅十字绣给她绣着玩,她奶奶说她你不要绣,你绣不好的,她怄气两天没有吃饭,她说奶奶说我不会绣,我争取一定学会,绣好。罗妈妈说,媛媛只能躺在床上,歪着头看图片和绣布,这样眼睛和脖子都特别吃力,对普通人来说,针线穿过绣布只是一两秒的事,但罗媛媛却起码要花上一分钟。她所绣的作品不仅饱含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还寄予了自己的祝愿。罗妈妈说,她弟弟属马,她就绣了一幅马(到成功)给弟弟。

  看到罗媛媛用脚绣出的十字绣,邻居们连连称赞。都对这个坚韧的女孩竖起了大拇指,邻居告诉记者,今天看到罗媛媛绣的这些十字绣,绣的这些马呀、翠竹呀、鲜花呀,确确实实不简单,她的这种精神值得当代年轻人学习。

  脑瘫女孩用双脚绣出十字绣,这不仅仅是一幅刺绣,更是媛媛对自己人生的渴望,她渴望拥有像刺绣一样色彩斑斓的人生。

  (马文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0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