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周末夫妻” 婚姻更需用心经营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17 人气:175  加入收藏  标签:

  本报讯 由于工作原因,越来越多的夫妻两地分离,往往要隔十天半个月才能聚上一回。在这些“周末夫妻”的眼中,“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小别胜新婚”,这些口号看来格外刺眼。

  张小姐便是“周末夫妻团”中的一员,虽然与丈夫都住在我县,婚房也购买在我县城区,可张小姐在我县一家单位上班,而她的丈夫却在宣城上班。这样两人一个星期只能见一两次面,尽管分隔两地,张小姐与丈夫的感情依然十分要好。但在众多“周末夫妻”中,也有因为距离而产生隔阂的。有的夫妻相隔得更远,女方在家带孩子,男方外出工作的家庭很多,有的甚至相隔几千公里,一年只能见一次面,这对婚姻来说是个巨大的挑战。有的人认为,结婚了就不要分开,如果分开了,那和不结婚没任何区别。还有人觉得夫妻分隔两地对下一代的教育非常不好,在我县这些“周末夫妻”中,部分人感到“疲劳”和“不幸福”,发生家庭危机的几率正在迅速上升。已经离异的黄女士告诉我们,当初和老公结婚五年,老公在广东工作,自己就在广德上班,几乎一年只见几次。时间久了,两个人之间的信任感逐渐减少,经常吵架,她甚至一度觉得丈夫在外面有别人了。在孩子出生后的第二年因为丈夫对孩子的关心太少,终于两人的婚姻走到尽头。

  对“周末夫妻”来说,彼此交流和沟通尤为重要,能够很好地促进夫妻的关系。彼此的信任和理解也至关重要。由于距离的原因,双方切忌不要相互怀疑和猜忌,要相互信任和忠诚。还要学会互相包容,彼此见面时间本来就短,与其去为那些小事争吵,不如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所以,婚后夫妻双方除了包容和原谅外,要更积极地应对,努力改变自己来适应对方,用心经营的婚姻才能和谐长久。

  (实习记者赵秋阳)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25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