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佳节又重逢且看今年市民如何过中秋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18 人气:64  加入收藏  标签:

  刘全翀

  

  今年中秋节,你拿什么来孝敬老人

  天气越发凉爽,离中秋赏月之日也越来越近了,街上的人比炎夏时要多出几倍,记者在十字街头采访几位市民,想问问他们今年的中秋预备怎么度过。市民程小姐兴奋地告诉记者:“前些日子朋友给我介绍了一对象,处得挺好,我准备在中秋节的时候带回家给父母瞧瞧,至于礼品嘛,月饼太没有新意了,我想换些其他的,比如豆浆机什么的,让老人们在家没事榨一些豆浆喝,对身体也好。”记者发现往年给长辈送礼,烟酒占据很大的比例,而通过采访程小姐以及其他几位市民发现如今儿女们越来越懂得如何照顾父母的身体了,烟酒都是面子工程,吃多喝多对身体不好,现在不仅要讲究实惠,还要对身体有益处,记者采访中发现,豆浆机、茶叶、电动洗脚盆、按摩椅的选择是最多的。在团结西路我们看到了一位穿着很正式的男士,于是上前问他今年的中秋节预备怎样度过,这位万姓先生告诉记者:“我老家是安庆的,由于工作忙,今年中秋节不能回家陪爸妈了,我一个大男人也不知道选什么礼品好,所以还是俗气点,直接汇点钱回去给他们用。”万先生笑呵呵地继续说:“现在工作竞争大,其实我又何尝不想回家陪陪父母,可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已啊,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混好点,到时候把爸爸妈妈接到自己身边好好孝敬他们。”记者看到万先生诚恳地说着心里话,不由得佩服这个有上进心和孝心的年轻人,在这里我们祝福他的梦想早日实现,也祝全天下所有的长辈们中秋快乐,健康长寿。

  商家促销,各种月饼让你眼花缭乱

  早在中秋前一两个月,商家已经开始打出中秋招牌了,各种各样的月饼数不胜数,口味也是各式各样。中秋节一家人吃团圆饭,饭后吃着月饼赏月是我国千古不变的习俗。现在国家提倡节俭新政,所以月饼的包装都是比较简单实用的,除了礼品盒装月饼比较奢华以外,其余的都比往年要简单大方很多。其实月饼只要味道好、新鲜,市民们一般不是很在意其外表的包装。相反太好的包装会给人价格比较昂贵的感觉,让人不太乐意购买。记者在超市看到,大部分月饼商家都在做促销活动,比如买三斤送一斤,或者买两盒送饮料,吸引了不少市民来购买。记者在柜台里看到很多种口味的月饼,常见的月饼分为两大种口味:一是甜味,例如莲蓉月饼、豆沙月饼、五仁月饼、水果月饼等;二是咸味,例如咸蛋黄月饼和牛肉月饼等。相信众多的口味中一定有一种能正中您的味蕾。

  企业为员工准备的贴心礼物

  辛苦了大半年,企业老总将员工的辛苦都看在眼里,所以在佳节来临之际又岂会忘掉自己的左右手呢,记者特意前往开发区几家厂里了解情况,厂里的经理告诉记者,每年逢年过节厂里领导都会给员工发放一些贴心的礼品,比如端午就会送些各种口味的粽子,而中秋节肯定会送给大家好吃的月饼,另外再搭配一箱水果,表现出众的员工还可以获得红包,可谓是大丰收啊,带着月饼和红包回家过节确实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

  后记:中秋之时,气候清爽,月亮也显得格外明亮;酷夏刚过,严冬未临,气候也十分宜人;加之正逢收获的时刻,新禾登场,瓜果飘香,真是人间好时节,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度过一个圆满快乐的中秋佳节。

  编者按:中秋节,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传说是为了纪念嫦娥奔月。古时称为“仲秋”,而今民间多半称为“中秋”或者“秋夕”,无论什么样的名字,因为那天月亮圆满,象征团圆,故又称为“团圆节”。每年传统节日来临之时都是各位商家使出浑身解数之日,如今中秋的脚步越来越近,让记者带您去看看今年的商家会使出什么样的招数,儿女们又会怎样去孝敬长辈。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3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网络招聘陷阱多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