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正文

县政务服务中心文明创建纪实

作者:彭静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3/9/24 人气:127  加入收藏  标签:

  王志兵

  近年来,县政务服务中心以争创文明机关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工作举措,提升服务效能,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先后荣获省级文明单位、省级行政服务标准化示范点、省级政务公开示范点、全省基层政务公开先进单位、全省招投标工作先进单位等殊荣,2012年以全省最高分通过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验收,参与起草了6项政务服务国家标准,连续6年被评为“全县人民满意单位”。一大批窗口也分别获得市级“文明窗口”、市级“年文明号示范集体”等荣誉表彰。

  措施是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中心高度重视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制定下发了《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文明机关创建活动实施意见》,确定创建任务,明确创建职责,做到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人人抓创建,事事为创建”的浓厚氛围。结合单位自身特点,组织开展了红旗窗口、优质服务窗口、优秀服务标兵、文明科室以及巾帼模范岗、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干部职工创建活动参与面达到了100%。

  加强队伍建设。中心通过专题业务学习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党课、到先发地区参观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并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要求窗口怎么做”的换位思考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能力和水平,使他们牢固树立“服务第一”的思想。通过先进带动后进,促进共同提高,在此基础上,开展“年度红旗窗口”“优质服务窗口”评选,使干部职工队伍荣誉感不断增强,切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提高了服务水平。

  加强环境建设。中心以政务服务标准化示范点建设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平台,进一步充实和完善窗口的服务职能,营造文明创建工作良好环境。对大厅内部进行绿化、美化、亮化,增设了直饮机、自动贩卖机、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设置了触摸屏查询台,营造了人性化、亲情化服务的温馨氛围。每一个窗口都设置有液晶显示屏、电子屏,实时显示办理结果。招投标开标室、评标室都安装了投影仪、电子门禁、电子监控等设备,真正做到“阳光政务”,办事公开透明。

  同时,明确专人负责接待群众对服务态度、服务质量等方面的投诉并及时进行处理。

  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赴联系村调研农田受灾情况

  县领导与参加“中心杯”羽毛球比赛的选手合影

  活动是载体

  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道德修养。中心根据社会热点,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道德讲堂”活动。将活动细分为理论教育、身边人讲身边事、批评与自我批评、齐唱歌曲、朗诵经典、爱心募捐等环节,先后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中国梦”知识、“爱老助残”等主题教育活动,邀请省旅游培训中心、省委党校教授及县委讲师组成员到中心为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政务服务礼仪规范、团队精神等方面的培训。广大工作人员道德水平不断提升,讲爱心、比奉献的氛围在中心逐步形成。

  以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为载体,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近年来,中心结合建党纪念日,开展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分别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凤阳小岗村及我县英烈山等红色教育基地,让全体党员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重温当年入党的决心和信念,进行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积极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帮扶美好乡村、走访特困党员群众和困难企业活动,近年来,共计走访慰问特困党员及群众100多人次,慰问帮扶资金达10余万元。

  以“服务竞赛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先后举办了以“创先争优、服务大局、精彩有我”为主题的演讲比赛、“中心杯”羽毛球比赛、“政务服务杯”普通话大赛、登山比赛、机关文化用语征集评选等活动,并结合重要节日庆典和节假日,经常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娱乐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心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2011年中心组织开展了“迎农运、树新风、我行动”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今年又开展了“提升服务水平、优化服务环境”服务竞赛活动,成立了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队伍,上街宣传环境保护知识,打扫卫生死角,清理路面垃圾,为我县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以树立典型为载体,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作用。中心始终坚持典型的辐射带动作用,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带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公民道德宣传日”“我推荐、我评议广德好人”等活动,中心6名同志先后荣获“广德县道德模范”或“广德好人”称号,20多名党员先后获得“党员示范岗”称号,先锋模范作用在窗口服务工作中得到了体现,中心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朱训义检查指导中心文明创建工作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慰问残疾人

  中心信息化平台建设评审会召开

  服务是关键

  中心以加强“三大平台”建设为根本,突出文明创建工作实效。

  在行政审批平台上,中心积极创新行政审批服务方式,推进并联审批和全程代理工作,实施首问负责制、首席代表制、缺席默认制、超时默认制等一系列制度,尽最大可能压缩办事过程和环节,真正实现“进一个大门,跑一个窗口,填一张表格,交一套材料”把事情全部办成。2011年以来,先后进行两轮行政审批项目清理工作,目前县本级审批事项114项,平均办理时限2.75个工作日,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在招投标平台上,中心围绕营造平等的市场交易环境,着力规范和完善进入中心的招投标项目,出台了政府采购技术标公示、货物验收、评标专家随机抽取、协议供货等制度,招投标信息统一在网站、电视台、报刊等媒体上发布,实现了网上公告,网上报名、网上下载招标文件、网上公示,也为下一步实现网上投标、网上评标提供了可能。同时,依法强化监督,由县纪委、检察院、招管局等职能部门派出监管室,负责对招投标交易实施业务监管。

  在县长热线平台上,实行登记备案制、归口办理制和跟踪督办制。与“110”接警中心保持联动、每周三热线直播活动已形成常态化,实现了“群众、部门、中心”三方联动。热线办理坚持《今日广德》报上每日反馈办理结果、电子监察系统全程跟踪热线电话以及县长热线工作考核等机制,办理结果不达标的投诉件坚决退回重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热线电话承办的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

  同时中心创新实施了行政服务工作回访制度。2011年以来,已累计开展回访千余人次,有效地促进了中心各项工作的改进提升。创新开展联合图审业务,设立“联合图审室”,通过“统一管理、统一定价、集中审查”的运行方式,向企业提供方便快捷、规范高效的图纸审查服务,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的审批效率。

  万马奔腾拓平川,鲲鹏展翅竞苍穹。沐浴着新一轮的金色阳光,广德县政务服务中心,正满怀信心地朝着国家级文明单位这个目标迈进!

  扬起服务的风帆,他们一直践行着群众路线的精要;吹起文明的号角,他们一直诠释着人民公仆的理念;打造优秀的队伍,他们一直努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跟随他们前进的脚步,我们看到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33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