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文明创建进农村

作者:吴兴龙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12 12:48:02 人气:75  加入收藏  标签:

  今年以来,按照广德县文明创建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邱村镇立足镇情,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扎实推进文明创建重点工作,将文明创建深入推进到农村。

  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氛围,让村民有更多参与感。

  组织全体镇、村干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走村入户发放“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和“门前三包责任单”,宣传文明创建开展的意义;在各村醒目位置和宣传栏张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秸秆禁烧等环保宣传画,宣传文明创建进农村的内容;举办“乡村好人”表彰会,讲述身边好人亲历的感人故事,并围绕身边好人主题,在村民中间营造浓厚人人参与创建的氛围。邱村镇广泛深入村组宣传引导,呼吁广大村民以主人翁的意识自觉加入到文明创建的行动中来,在农村掀起一轮“人人参与、共创文明”的热潮。

  美丽乡村助力文明创建,让村民有更多获得感。

  创新美丽乡村建设择优竞争机制,坚持村民主导、村(社区)自愿申报原则,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来确定美丽乡村村级建设资格,美丽乡村建设由原来的各村“被动接受”变成了现在的“主动争取”、由原来的村民“扮配角”变成了现在的村民“当主角”,在建设中村民积极筹工筹劳,通过机制创新,最大限度的激发了群众自觉创建的热情;通过美丽乡村示范点建设带动全镇各村改善农村环境卫生状况,认真对照创建标准,梳理各村村庄建设、环境卫生及“三线四边”存在的问题,形成文明创建问题清单,通过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限时解决、巡查通报。目前农村环境卫生已得到明显改善,文明创建成果更广泛地惠及到农村居民。

  落实文明创建责任包保,让干部有更多责任感。建立了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联系村包保责任制,明确了农村综合整治重点问题责任清单和责任人,由联系村领导及分管领导牵头,重拳打击农村非法加工生产和未通过环评生产行为,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设,对物业、保洁公司加强日常管理、细化考核指标,制定“三线四边”环境治理重点工作清单,以村为单位按照责任清单逐一解决,上门劝导,限期清理,将文明创建情况纳入单位和个人的年终考核。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499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