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邱村镇:灾后重建 众志成城

作者:赵丹丹 晏勤勤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26 8:09:28 人气:6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17日,记者来到邱村镇白云村,这里山明水秀、流水潺潺,耕地面积达到了10000余亩。水稻收割季刚过,村民们正趁着好天气,忙着晒稻。很难想象,这个宁静和谐的村庄几个月前曾遭受过一场百年难遇的洪灾,很多良田、民房被淹,全村几成泽国。

“白云村是我县在6.20洪灾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村庄之一。由于该村地处低洼,水系众多,形成了严重内涝;而无量溪河水位暴涨,流经白云村时更是加剧了该村的水患。”邱村镇水利站熊站长告诉记者。为了缓解该村水患,镇水利部门积极向上争取,及时启动了白云村及周边内涝水系综合治理项目,对4.1千米的水系进行清淤疏浚,预计本月底全部完成,确保排水顺畅。结合八小水利工程和村民自筹资金,对境内坍塌的小山塘和拦水坝进行清淤和加固,目前已经完成10座……一系列措施及时缓解了白云村的水患,同时,大大提高了该村水利设施的防洪标准。如今,走在白云村,已很难看出当初的受灾迹象。

白云村的恢复重建折射出了邱村镇党委政府在全镇大力开展灾后重建工作的决心和努力。洪灾导致该镇河堤决口55处,万方以上山塘水库受损200余座,沟渠损毁8000多米。经过近4个月的重建,已修复塘坝130多处,沟渠4000多米,河堤也在陆续修复,投入资金300余万。

同样的努力也体现在交通基础设施的恢复重建上。暴雨期间,邱村镇农村道路受损98公里,冲毁路基、路肩、涵洞等达148处,其中90%现已恢复,道路通行正常、安全措施到位。

农路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灾情发生后,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查看并草拟出方案,村里则按照工程要求进行了大量修复,总体投入资金预算达350万元。从镇党委政府到村级层层动员,不等不靠,掀起了道路恢复重建的高潮。

“灾情发生后,我镇立即组织全镇人民投入到抗洪救灾、恢复重建工作中。成立灾后重建领导组,确保责任到人细化到点。实行镇村分级负责制,镇级层面负责统筹,全力抓好重点水毁灾害点的修复重建;村负责村级水利、道路等基础设施的修复重建,做到分级负责、全力推进。”邱村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具体工作中,该镇还在灾情核查的基础上,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及上级支持。同时大力开展灾后宣传,发动村民自救,确保灾后重建工作科学有效开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08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