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一把钥匙开一把锁 ——邱村镇精准扶贫工作侧记

作者:广德新闻网 晏勤勤 来源:原创 日期:2016/10/31 12:31:19 人气:102  加入收藏  标签:

“在多方关心帮助下,他们家现已具备脱贫条件,估计今年就能实现脱贫目标了。”说这话的,是邱村镇南阳村张某的村邻。记者从村邻处得知,早年间张某因为身体缺陷,妻子出走,一个人拉扯两个孩子长大,还得照顾年迈的父母。走访得知其希望通过承包农田脱贫致富后,镇村干部通力协调,帮助其承包了200余亩农田。落实包保责任后,包保领导多次到张某家中走访慰问,包保县直单位农委派专家对其进行技术指导,以优惠价提供农药、化肥等物资。

据了解,张某得到帮扶的经历,正是邱村镇大力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成果之一。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该镇成立组织、制定方案,第一时间制定结队帮扶明细表,以联系村领导和包村干部为抓手,将贫困户包保到人,“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与此同时,该镇还为每名包保干部拟定“工作提示单”,与“一户一档、一人一册”手册一并发到包保干部手中,督促他们尽快走访到位,掌握贫困户情况,拟定帮扶措施。并积极联系县直各帮扶单位,对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进行点对点的帮助,对不属于其包保范围但有相关需求的贫困户,也积极给予帮助,争取帮扶效果最大化。

可以说,为打赢扶贫攻坚战,邱村镇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责任扛在了肩上、抓在了手上,也落实在了行动上。据了解,该镇在准确掌握各村(社区)贫困户基本情况、严格上户核查的基础上,积极开展了产业脱贫、健康脱贫等一系列行动,做到了精准化识别、精准性扶持和动态化管理。

通过结对帮扶、精准扶贫等一系列措施,邱村镇精准扶贫工作已见成效。该镇还将继续上下联动、克服困难、精准发力,确保拿下“脱贫高地”。“经过脱贫攻坚、全面完成和巩固提升三个阶段,力争在2017年底前,实现全镇18个村(社区)(调查摸底共136户、346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邱村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晏勤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116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