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朝着幸福出发

作者:吴靖 来源: 日期:2016/12/14 18:07:17 人气:23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朝着幸福出发

——我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侧记


“没有卫计委和计生协的帮助,就没有我和老伴今天的幸福生活。”桃州镇景贤社区的张老伯夫妇是县卫计委联系的特殊困难家庭,12月1日,老俩口向记者介绍,他们都是下岗工人,生活十分困难。县卫计委和计生协会了解情况后,一直把他们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并联系相关部门,为他们在家对面的中心农贸市场提供一个免费烧饼摊位。计生协会社工和志愿者们发动身边人前往购买和宣传,并自费为他们做宣传纸袋,使老人的摊位每天都能正常营业,不但增加了收入,也丰富了生活。

张老伯夫妇是受益于我县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一个典型。记者在县卫计委了解到,自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以来,我县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全面开展“宣传倡导、健康促进、致富发展”三大活动,使家庭发展得到更多政策支持。创建初期,我县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制定下发了《“生育关怀·幸福计划”项目实施计划》。同时,乡、村两级做好协调和指导工作,并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计生目标考核。

宣传引导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助推器。为扩大创建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我县在加强媒体宣传、“二栏一校”等常规宣传之余,广泛通过手机短信、电影下乡、网民互动等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以“婚育新风进万家”“生育关怀行动”“关爱女孩”为主题的大型宣传和咨询活动。同时,广泛开展“好媳妇”“好婆婆”“五好家庭”等评先奖优活动,全县共评选出210户文明幸福家庭,其中东亭乡柳亭村村民王国富家庭被省推荐到国家计生委参加“中国幸福家庭”评比。

项目推动是做好创建工作的关键。我县注重依托人口基金“生育关怀·幸福家庭”项目提高活动的社会效益。自2010年实施该项目以来,我县共募集资金285万元,开展的项目有宣传服务类、特殊家庭救助类、计生贫困家庭救助类等16个项目,受助对象达9977人次。同时,我县还通过宣传救助活动来宣传计生协会在落实基本国策中发挥的作用和人口基金“生育关怀·幸福家庭”救助项目,进一步增强了计生协会工作的社会凝聚力和影响力。

“不久前,这项工作得到了省调研组的肯定。”县卫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项工作能够做好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县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努力转变工作思路和方法,比如运用“职业社工+计生协会员+义工+(生活帮扶)服务人员”的1+3服务模式、“党组织+计生协+工作站”的工作模式,以及幸福生活e站开展计生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创建活动,使工作更加接地气。

(吴靖)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5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