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卫健委 > 正文

家门口的专家服务

作者:王翰 来源: 日期:2016/12/14 18:07:53 人气:2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门口的专家服务

县域医共体“专治”群众看病难、看病贵


家住柏垫镇刘福桥村的老人贾华菊,一个月前因摔伤导致股骨颈骨折,在湖州三甲医院治疗十余天后,病情没有任何好转。家属无奈之下把老人接回了当地卫生院治疗。针对老人病情,柏垫镇中心卫生院立即组织县域医共体的医生进行会诊治疗,五天后,老人成功进行了置换手术,目前正在进一步恢复中。

“要在湖州看好这个病,估计需要五六万。现在在当地治疗,不仅医疗费用少了不少,而且卫生院在卫生、服务等方面都不错。”老人的家属由衷赞叹。据贾华菊的主治医生介绍,像她这样的手术正常花销在18000至20000元,而通过县域医共体新农合报销后,个人花费将减少一半。

不用往外地医院跑,不用到县城医院挤,甚至不用排队挂号,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县级医院的专家看病——这是今年以来我县以2家县级医院为主体,以10家基层卫生院、124个一体化管理的卫生室为网底,开展“县域医共体”工作后取得的新成效。

近年来,我县全面推行医疗改革措施,着力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以“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看病很方便”为目标,科学组建“县域医共体”。医共体各成员单位之间实行“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机制,县级牵头医院承担急危重症和疑难病症的诊疗任务;基层医疗机构则承担常见病、多发病诊疗,伤残康复和慢性病治疗管理等任务,开展部分常规诊疗和康复、护理等治疗,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较高水平的医疗服务的目标。

通过县域医共体牵头医院的帮扶,我县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疗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成为越来越多的群众就医的首选。据统计,今年1到10月,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门诊超过21万人次,住院人次近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明显。“‘县域医共体’很好地解决了基层重病、急病患者的去向问题,在方便群众的同时,也实现了基层医院‘留住’患者的目标。”县卫计委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王翰)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259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朝着幸福出发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