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舞狮舞龙耍旱船 乡民同欢闹新春

作者:耿培 来源:原创 日期:2017/2/8 14:05:45 人气:8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p36.jpg

  舞狮、舞龙、耍旱船……春节期间,这些带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东亭乡传统民俗,在新年又重新“热”了起来。正月期间,东亭乡舞狮队、舞龙队、耍旱船队在集镇上又欢腾了一把,让群众充分享受着丰盛的文化大餐,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大过年的,就是要图个喜庆热闹,讨个吉祥的好彩头。”社区居民李某说道,“虽然都是一些古老的传统表演,但我们对狮子、龙灯、旱船这些民间文化艺术仍然情有独钟,百看不厌。”

  锣鼓喧天,歌声嘹亮,炮声不断。家家户户都把新年的好兆头带回家,门前烟花爆竹接龙、接狮进家门,老人小孩齐欢庆。狮子、龙灯、旱船耍到哪儿,观看欣赏的群众就跟到哪儿,一路演出、一路追赶观赏、一路欢歌笑语、一路喜庆吉祥!

  东亭乡充分利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间艺术资源优势,推出多项具有传统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这些原生态春节民俗唤起了群众对原汁原味传统民俗的记忆,让人们用传统的方式度过春节,体会浓浓的年味。

(耿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38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