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抢抓“一岭六县”建设新机遇 聚力打造休闲康养示范区

作者:余明明、陈欢、王庆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7/20 18:40:36 人气:13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东亭乡养老中心迎来了第一批来自上海的客人。在家属的陪同下,70多岁的李阿姨对这里的养老环境很是满意,随后定下了一间房,计划下月初入住。“孩子又要工作,又要照顾我们,真怕这样下去,会拖垮孩子。而且上海养老床位很紧张,排队都很难入住,广德离上海很近,东亭乡生态环境好,很适合养老。”李阿姨笑着说。

图片4.jpg

笔者了解到在东亭这家养老中心正在积极探索异地养老新模式,提供一站式、居家旅居养生养老服务。养老院管理员刘源说“东亭养老中心从2019年9月1日,引入社会力量的活力,正式与康寿养老中心签约,这既是广德市第一个为老人提供专业化康养医疗一体化照护服务的机构,又能更好的为全乡五保老人提供24小时照料服务,也率先成为广德市第一个为老人提供专业化康养医疗一体化照护服务的机构,可谓一举两得。”

“随着商合杭高铁通车,大大缩短了广德与合肥、上海、南京、杭州等大中型城市的往来时间,给长三角区域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再加上东亭乡美丽的环境和良好的生态,更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老人家属前来咨询康养事宜。”刘源说。

QQ截图20200720184121.jpg

东亭乡位于广德市东南部,与浙江安吉、长兴两县接壤的乡镇,是安徽挺进苏浙沿海地区的最前沿。2019年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东亭乡立足乡情,抢抓“一岭六县”(上海市白茅岭农场、郎溪县和广德市、溧阳市和宜兴市、长兴县和安吉县)长三角产业合作发展试验区建设机遇,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体育赛事、休闲养生等领域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推动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转化。

“向东看齐,互助共进;以邻为师,比学赶超。东亭乡党委在2016年就明确提出‘目标向东、对标安吉’的发展思路,这几年也一直按照这个思路持续用力。”东亭乡副乡长方华说。

东亭乡与安吉鄣吴结成了友好乡镇并制定《探索建立东亭-鄣吴跨区域协作联通机制实施方案》,围绕区域规划、乡村振兴、旅游发展、森林防火、扫黑除恶等方面,定期开展交流活动,集中会商解决问题。

“今年东亭、鄣吴“两会”期间,我们互派代表列席参会。对交通运输、产业发展、联合执法等方面进行探讨交流。”回忆今年交流的情景,方华印象深刻。

思想理念的联通是前提,基础配套联网更是保障。“2016年以来,东亭乡按照“改造一批、贯通一批、提升一批”的理念,全乡新建改建道路120余公里,对S201、高鄣路等进行改造升级。同时,沿路安全防护实施全部配套齐全,安装路灯430余盏,改善交通通行环境,保障交通运行安全,畅通出省最后一公里。”该乡党委委员杨勇说。

道路的联通,也为东亭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据了解,近年来东亭乡相继获评“安徽省省地共建体育特色小镇”“国家卫生乡镇”“长三角最具魅力旅游度假乡村目的地”等荣誉,围绕“骑”字做文章,依托骑马和骑车两大载体,创成全市唯一以体育为特色的省级骑趣小镇,乐府山庄、世康·世外桃源、友情岁月休闲牧场、红岩溪漂流、业川田园综合体、共享农庄等一批项目签约落户,休闲康养项目集聚效应逐步彰显。

不仅如此,该乡还注重产业发展联动,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我们依托骑趣小镇建设,大力发展户外运动、康体养生等项目集聚,实现体旅深度融合发展,致力打造长三角第一骑行运动小镇,形成与安吉错位发展、相得益彰的产业格局。接下来,东亭乡将以‘一岭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广德先行区为契机,践行‘两山’理念,加快绿色发展,在体育赛事、休闲养生等领域实现新突破,全力打造以户外运动、休闲康养为主的‘深氧花园·骑趣小镇’。”该乡党委负责人傅明辉介绍说。(余明明、陈欢、王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58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