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加快茶产业发展 促进茶叶提质增效

作者:戚琪 来源: 日期:2018/6/13 17:17:45 人气:8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加快茶产业发展 促进茶叶提质增效.png

茶叶是东亭乡优势特色高效产业,现有茶园9000亩,年产值达5000万,是农民增收的主要产业。近年来,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推动茶产业发展。

加强茶叶科技应用,推进质量认证。结合包村联户工作,指导茶农应用太阳能杀虫灯、粘虫板、生物农药等茶园病虫害绿色防控、生物调控技术及有机肥替代化肥、应用生物肥等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和合作社积极开展“三品一标”、“ SC”和“HACCP”等认证,实现茶园绿色生态生产,构建生态循环、绿色先行、有机主导的茶产业发展模式,保障茶产品质量安全。

建立皖浙茶叶交易市场,规范茶叶交易。茶农集中到茶叶市场进行交易,降低了交通运输成本,茶叶市场开市期间,多部门联合维护市场秩序,便于市场监管与质量监督。目前正逐步培育建成县级区域茶叶专业交易市场,实现鲜叶市场收售与茶叶集中、统一、规模加工,推进茶叶从生产到销售的有效连接和高效运转。

培育壮大企业品牌,加强品牌推介。截至目前,东亭乡成立了9家茶产业合作社,46家茶叶产业家庭农场。鼓励支持家庭农场、合作社加强茶品牌建设,已申请“宣雨针”、“阳峰长谷”等十几个茶叶商标,积极构建品牌宣传展示平台,举办“多滋多彩广德茶”文化节,加大茶叶品牌的宣传推介力度。

东亭乡生态条件独特,茶叶资源蕴藏丰富、茶文化源远流长,我们将继续加大力度培育和壮大茶产业经营主体,优势特色茶产业发展,实现绿色发展与品牌竞争力增强,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与农民增收。(戚琪)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00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