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一平台两中心”架起干群“连心桥”

作者:杨菁玲 来源:原创 日期:2017/3/3 9:27:15 人气:22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去年11月底,县政协领导来到卢村乡九龙村,视察关于建立县、乡、村三级联动政务服务平台的建议办理情况,对卢村乡平台建设措施与成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该乡——

“一平台两中心”架起干群“连心桥”


  卢村乡以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为契机,依托乡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抓好“一平台两中心”(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政务代办中心、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突出“四种服务”,不断拓展“一平台两中心”的辐射功能和延伸效应。

  强化队伍保障,突出“服务能力”建设。目前,卢村乡每村(社区)配备2名三级联动专职工作人员,实行AB岗制度,以网格人口数据为基础,采集计生、低保、财政奖补、党员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信息,形成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实现“数据统一采集,信息多方共享”。同时,该乡加强业务能力培训。2016年7月13日,召开“一平台两中心”暨创建安徽省文明县窗口行业提升行动推进会;8月17日召开“一平台两中心”业务培训,邀请县政务中心工程师现场培训指导,服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

  拓宽服务范围,突出“服务功能”建设。根据县直部门下放对接业务范围,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有关社会服务事项纳入乡村“一平台两中心”的服务范围,全方位为党员群众提供合作医疗、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续缴、低保、计划生育、农民建房等业务服务。另外,代办员全程办理水、电、网、通讯等代办服务,服务功能进一步完善。

  规范运行程序,突出“服务水平”建设。该乡利用村已建成党群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和平台,配齐中心所需设备,每村配备高拍仪、身份证识别器、二维码扫描枪和平板电脑各2套。并联合县政务中心、电信等部门,于去年10月完成全乡电子政务网开通和使用。同时实行网上网下双向办公,通过县、乡、村一体化的行政审批服务系统,实现网上申报办公。此外,在乡村便民大厅还设置有敞开式服务窗口,集中办公,公开服务制度、服务事项、服务流程和办事电话,接受群众监督。

  密切干群关系,突出“服务网格”建设。该乡建立了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实行轮流值班制、AB岗工作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方便群众生产生活。建立“三进三访驻村包片”服务群众网格,以村为单位,在13个网格片区内建立由包村干部、村干部、村民组长、党小组长和党员组成的网格化队伍,确保每名群众都有干部包保。同时制定“民情联系卡”,卡上印有包片干部和组长的姓名、职务、分片包干的区域及有效联系方式,提供24小时便民服务。

  正因为有了“一平台两中心”,有了三级联动的政务服务平台,卢村乡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和理念,主动采取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争当群众的“贴心人”。现在,很多干部利用下乡时机,主动为需要办事的群众提供“代办”服务,标准化的政务服务架起了老百姓与干部的“连心桥”。

(杨菁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41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