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住建局 > 正文

县住建委多举措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作者:住建委 来源:广德新闻网 日期:2018/5/25 11:00:51 人气:1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县住建委多举措开展第二十八次.png

在第28“全国助残日”期间,县住建委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 的主题,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扶残助残活动,为依法维护残疾人权益,倡导助残风尚,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营造良好氛围。助残日期间,县住建委通过LED专栏播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宣传标语,努力营造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良好舆论氛围。

  组织走访慰问。开展走进残疾人家庭,"一助一送温暖"志愿者助残活动5月18日,由住建委党委委员陈德贵带队,走访慰问万桂山社区贾波、张迎等贫困残疾人家,了解他们实际困难,发放帮扶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落实助残政策。结合住建工作实际,一是在公租房分配上为残疾人提供优惠政策;二是在城市建设项目注重助残设施的审查,严格按照《城市道路和建筑物无障碍设计规范》执行,把好无障碍建设关口;三是结合全县文明创建,加强对城市道路中的盲道进行维护,对损坏的进行及时更换,保证残疾人行路安全。目前,全县新建和在建道路均已施行全面无障碍设施配套。

 

人人都是路长 住建委8+1”路长制工作有序开展

上路巡查看问题,回来调度出对策,一人一路,一区一群,住建委“路长制”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住建委制定“路长制”工作方案,采取“8+1”模块划分(即8个责任片区和1个公园责任片区)形式,以路带片达到城区全覆盖;一人管理一条路,实现人人都是路长;一区一个微信群,确保工作开展及时有效马上办。

  “路长制”实施以来,住建委全员参与,根据“8+1”责任区划分,成立9个责任区工作组,第一时间分别召开“路长制”工作人员动员培训会;分路长带队上路实地讲解巡查标准;借助微信平台建立“*号责任区微信群”,实时上传巡查发现问题;由责任区联络员汇总上报,制作交办单,马上送交对应科室进行处理,坚持“事不过夜”原则,发扬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推动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住建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5958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