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三资”掌舵,纪委护航 共筑村级组织坚实之基

作者: 来源: 日期:2018/11/1 16:00:15 人气:10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三资”掌舵,纪委护航 共筑村级组织坚实之基

——邱村镇召开廉政文化教育暨“三资”业务培训会

村级“三资”管理工作的良性运行,是实现农村资金、资产、资源优化配置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规范村务管理的必要前提,是发挥村级组织服务群众功能的有效保障。

邱村镇党委政府一直把加强“三资”管理,作为党委政府加强村级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村级换届工作结束后,人员调整变动,为进一步规范我镇村级“三资”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巡察整改要求。10月23日,镇“三资”办、镇纪委联合,组织各村(社区)主任、监委会主任、报账员召开廉政文化教育暨三资业务培训会,会议由镇人大副主席楚孝东主持。

会前,镇纪委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党史馆,号召大家继承优良传统,发扬红旗渠精神;同时通报了身边几起发生在“三资”领域的典型案例,从正反两方面开展警示教育,以案明纪,明确制度与规矩的底线。

会上,镇“三资”办通报了市委巡察和县“三资”第二季度财务检查反馈情况,指出全镇“三资”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部署下一阶段“三资”工作任务;“三资”业务培训由阳光会计事务所所长蔡守伏主讲,蔡所长从“三资”管理的依据、“三资”管理的责任主体及报帐员报帐程序和监委会职责等方面展开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参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为更好地开展村级“三资”工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最后,镇人大副主席楚孝东从“加强三资业务法规学习,提升三资管理水平;严格遵守制度规定,规范操作;镇村两级相互理解支持,共同做好全镇三资管理工作”等方面作出要求。并强调,我们务必高度重视市委巡察及“三资”检查问题的整改工作,充分认识村级 “三资”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促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实施“两改三变”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乡村振兴。(三资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46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