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综合公告 > 正文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广德赛区工作方案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3/13 11:43:07 人气:129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广德赛区工作方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进健康广德建设,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专项内容,推广中等强度的健走运动。2019年,我县将组织参加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通过举办“万步有约”系列活动,倡导绿色出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县人民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万步有约  健康广德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广德县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广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协办单位:各参赛单位。

支持单位:得实集团、万步网。

四、活动时间

报名阶段:2019311日—320日;

淘汰赛:2019321日—410日;

热身赛:2019411日—55日;

正式赛:2019511日—818日。

五、活动内容

(一)健走比赛。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与全国各示范区之间、各省之间、省内各示范区之间、示范区各小分队之间,开展四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二)参与式活动。在健走竞赛的同时,各参赛队伍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具体包括:身体指标检测、启动仪式、自主激励机制设置、实地健走、健康讲座、万步领队培养、万步有约传播、征文大赛和健康素养提升行动等。

(三)本地化区域健走大赛。我县在参加全国赛的基础上扩大参赛范围,调整赛程时间,将健走活动与党建宣传、文化旅游等主题结合,自主开展主题赛事,做到接地气、增特色、扩影响。

六、参赛对象与要求

(一)全国赛。

观摩团成员: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等相关领导,观摩团队员不参与竞赛比分。

全国赛参赛队员:以单位(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形式团体组队报名参赛,原则上每个单位参赛队员1020人,全县参赛总人数400-600人左右。参赛单位和参赛队员必须服从大赛组委会管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国总参赛人数约30万人。

(二)个人自由组队健走比赛。

1.本届大赛专门开辟了面向社会公众参与的健走比赛环节,以个人名义自由组队报名参赛。成绩不纳入全国正式赛,单独评奖。

2.大赛报名事项、具体内容与要求以《大赛方案》为准。

七、参赛说明

已有万步网运动处方计步器的参赛人员可继续参赛,没有万步网运动处方计步器的参赛人员可通过免费借用、购买两种方式获取计步器参赛。2019311-45日,将参照大赛规则开展淘汰赛,遴选得分较高、积极配合组委会工作的参赛队伍,参加全国赛。详情请见《参赛报名指南》附件。

八、奖项设置

(一)示范区奖项:国家针对全国城市、示范区设置相应奖项,包括:“主办城市”奖,金、银、铜牌健走示范区,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健走示范城市奖,省内优秀示范区奖,示范区组织绩效奖等奖项。示范区奖项由大赛组委会协调物资及奖金分配使用,用于支持健走工作。

(二)团队奖项:包括满分队伍奖、优秀团队奖,由各获奖队伍负责获奖物资分配使用。

(三)个人奖项:包括优秀队长奖、优秀联络员奖、万步先锋奖、减重达人奖、万步有约信使奖,征文大赛奖由个人获得。

九、保障措施

(一)组织保障。

1.成立由县政府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各参赛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广德县赛区“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领导小组,负责大赛领导和协调工作。2.领导小组下设竞赛管理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卫健委,县卫健委主任任办公室主任。3.竞赛管理办公室负责大赛人员信息收集、设备申领发放,与全国竞赛管理委员会、全国仲裁管理委员会的联络;上传下达比赛相关通知、政策、赛况等信息;活动启动、工作例会、专题会等会议的组织安排;参赛队员的技术指导、督促管理等工作。

(二)经费保障。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县政府拨付安排30万元“万步有约”专项活动资金,主要用于活动启动、培训、健康指标收集、实地健走、讲座、宣传、活动物资购买等项目。

十、工作步骤

赛事工作分为谋划、筹备、实施、总结四个阶段。

(一)谋划阶段(2019年2月)。成立组委会和竞赛办公室,拟定实施方案,并报县政府县长专题会研究。组建参赛队伍,召开组委会会议,明确分工。

(二)筹备阶段(2019年3月)。召开培训会,收集健康指标,开展参赛队员培训和各项赛前热身活动。

(三)实施阶段(2019年4月-8月)。启动正式比赛,开展每日成绩监测、实地健走、健康讲座、健康促进线上答题、征文大赛、健康指标收集等活动,邀请各类媒体参与报道。

(四)总结阶段(2019年9月)。召开表彰大会,总结活动经验,表彰优秀参赛队伍和队员。

十一、其它事项

大赛详情请见《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细则》,未尽事宜由大赛组委会办公室解释。 

全国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 广德赛区工作方案.doc

广德县赛区大奖赛方案和激励机制.docx

报名表模板.xls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1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