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税务局减税降费落地生效助发展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2/15 17:11:24 人气:11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实施了一系列力度大、内容实、范围广的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为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动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壮大,广德县税务局采取多项措施,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提站位。及时成立减税降费工作领导组,将减税降费工作作为2019年重要工作来抓,按照职责分工,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工作。要求系统上下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把落实减税降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实打实、硬碰硬举措,贯彻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确保纳税人、缴费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二是凝心聚力共推动。主动向县委、政府汇报减税降费工作,与财政等部门加强沟通,最大限度地发挥税收合力;围绕进一步加大减税降费力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广德“生态立县、工业强县”的发展战略,提出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意见建议,促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效。

三是精准培训提效率。通过纳税人学堂、上门辅导、专题宣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培训,建立培训辅导台账,逐户培训到位。做好重点企业宣传培训辅导,针对新增享受优惠的纳税人和缴费人,开展点对点精准“滴灌”式辅导,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四是优化服务齐发力。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选派业务骨干,落实“首问责任制”,确保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严格落实投诉快速处理机制,提高投诉办理效率,切实维护纳税人权益;各税源管理分局由1名副局长主抓并安排专人承担具体工作,责任明确到岗,任务细化到人;在办税服务厅及时公开减税降费最新政策。印制摆放各类宣传手册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五是成果显著有实效。2018年,受增值税税率降低的红利,全县减税约7500万元,促进企业减负增速;出口退税共25049万元,占全市31.4%,目前绝大部分实现无纸化退税,有效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留抵退税办理8184万元,占全市比重45.4%,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共减免税款9520万元,增幅42%,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提供了助力;鼓励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落实减免税8533万元,为优化经济结构、促进高新技术发展保驾护航。(蔡宏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72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