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县税务局“五个突显”压紧压实 减税降费包保责任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6/21 20:29:25 人气:3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自减税降费包保责任制推行以来,广德县税务局按照“全员包保、全面覆盖、包保到企、责任到人”的要求,全面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顺利完成5464户包保户的第一轮包保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了税务部门形象,让企业和人民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一是讲政策突显专业。从税政、一分局、税源管理等部门抽选业务骨干组建专业政策宣讲团队,统筹开展内部培训、业务测试,纳税人集中培训、走访座谈,增强政策宣讲的专业化水平。政策宣讲以财务、办税人员为主要对象,激发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的辐射放大效应,进一步提升政策宣讲的专业性、针对性和覆盖面。

二是送资料突显灵活。按照分级分类原则,对2019年以来减税降费新政策涉及到的重点包保对象以上门走访为主,根据行业类别、纳税人类型有针对性地送上政策解读、办理指引等辅导资料;对一般包保对象或不方便上门的包保对象,通过12366、微信群等平台送上电子宣传资料,以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包保对象全面掌握政策要点,知流程、会办理。

三是清信息突显及时。在实地走访、纳税人培训座谈等活动中逐项核对纳税人、缴费人真实信息,重点关注财务负责人和办税人员姓名、手机号码、固定电话等,对金三系统信息有误的认真填写走访底稿、包保台账,及时录入包保台账信息系统,及时做好金三系统的信息修正和补录,确保包户联系顺畅,全面夯实征管基础。

四是问需求突显个性。在包保形式上以上门走访为主,尽可能做到与包保对象面对面交流,充分了解纳税人、缴费人在生产经营、政策享受、办税服务等方面的个性化需求。按照纳税人类型、政策范围分门别类详细记录包保对象反应的问题、困难和建议,由包保人一对一做好需求反馈、跟踪服务,一包到底,确保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五是帮享受突显精准。加强信息化手段运用,依托金三系统开展信息提取、数据分析,全面掌握包保户纳税申报、政策享受等方面情况,为包保户“量身订制”个性化政策宣传和办税辅导服务,点对点开展上门服务,对应享未享的及时辅导其享受,对多缴税款的及时帮助其办理退税,切实做到“精准包保、精准帮扶、精准落实”。(史超群)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698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