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以人民为中心化解涉林纠纷维护林区稳定

作者:吴明涛 段勇 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日期:2019/7/24 18:05:11 人气: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结合该局当前开展的“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主动联合邱村林业站、邱村镇综治办、祥凌村委会联动,快速调处一起涉林纠纷,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

2019年7月22日,该局邱村森林派出所接到阳某某电话报警,称其山场被本组村民靳某某占有多年并栽植了外松树,一直索要无果,要求森林公安帮助收回土地,否则就四处上访。

接报后,该局民警耐心给报警人解释,林地权属纠纷的警情不属于森林公安机关管辖,应通过司法途径依法解决。但阳某某称其他部门解决不了,坚持要求森林公安帮助解决。经调查,村、镇在解决这起占地纠纷时,对方当事人靳某某一直不露面,使工作陷于僵局。为了将林区不稳定因素化解到萌芽状态,邱村森林派出所民警决定与邱村林业站、邱村镇综治办、祥凌村委会联动解决该起纠纷。

当日上午,县森林公安局、邱村林业站、邱村镇综治办、祥凌村委会派出工作人员,以及双方当事人和证人共同到山场踏查现场,仔细核对自留山使用证的界址记载,在证人指证下,客观公正地为双方划定了山场界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阳某某重新拥有了被占用的山场,心情十分激动。

在多个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起跨度多年的涉林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有效避免了小纠纷升级为大矛盾,也充分体现了各职能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吴明涛 段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07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