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农业农村局 > 正文

农业农村局强化措施抓好当前农业春耕生产工作

作者:?吴纪忠 来源: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2/13 19:53:13 人气:34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在全力应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农业农村局强化措施,抓好当前农业春耕生产工作。

一、突出生产安全。将农村疫情防控安全摆在首位,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在田农作物的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工作。严格执行防疫规范,科学安排生产活动,宣传指导农民群众加强个人防护,避免人员出现聚集,在农业生产过程中,保持防疫安全距离,确保个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农业企业用工安全防护工作,鼓励规模种植主体就地就近解决生产用工。按照防疫规范组织开展农机、统防统治等社会化服务工作。

二、强化田间管理。做好在田农作物分类指导,及时发布病虫草害信息,搞好追肥除草、排水降渍、抗旱保苗、病虫防控等措施。当前是我市小麦生长的关键时期,切实抓好小麦赤霉病和草地贪夜蛾防控工作。扎实抓好春季蔬菜生产,指导调整蔬菜产品结构,种植如小青菜、苋菜等速生菜,提高我市蔬菜市场保供能力。加强春茶、草莓春季生产指导,推动特色产业发展。

三、抓好生产保障。加强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的调运储备,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开展农产品抽查检测工作,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加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强化养殖屠宰环节检疫、运输车辆监管以及做好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全市畜禽生产安全。协调解决蔬菜、水果交通运输工作。做好抗灾生产应对,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春季低温冷害。

四、加强指导服务。组织176名农技人员包联1056名农业科技示范户开展包村联户服务,采用电话、广播、微信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农技指导服务。市农业农村局建立粮油、经特产业、农机、畜牧水产、农产品质量监管等技术专家组,并将专家组联系方式发送给全市各种养殖户,随时随地开展服务。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推广“水稻+”高效种植模式,大力实施稻渔综合种养工程,积极推进多姿多彩广德茶发展。鼓励新型职业农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农业技术示范及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我市农业新技术、新品种的推广应用。

(吴纪忠)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475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