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小村庄里的“谈判专家”

作者:周双琴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3/23 15:07:26 人气:9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QQ截图20200323150754.jpg

“建林,你家这几间老房子在路边上,多年来也一直荒废着没有住人,既存在安全隐患,也影响着村容村貌,政府耗费了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就是想把我们的村庄建设得更加漂亮,希望你能配合和支持村里……”塘口村胡承江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谈判”工作。

为实现乡村振兴、改善村居环境,让更多的百姓早日享受到惠民成果,塘口村对今年所有重点整治村实行责任分配制。方家永村民组是辖区内比较大的村民组,面积大、人员密集,是村环境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难度最大的村民组之一,大家都感到很为难,胡承江主动接下这块最难啃的“骨头”。

方家永组还有少数旱厕没有改造,伫立在进村道路两边,既不美观也不卫生。胡承江决定先从拆除村内旱厕及一些低矮破损房屋着手。通过走访入户,胡承江摸清了所有的旱厕户主信息,再逐一上门做思想工作。胡承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多角度为大家诠释其中利弊,通过反复上门劝说,终于使得8户群众答应无偿拆除厕所。

旱厕拆除工作解决了,可村头路口老房子的拆除工作又成了胡承江的心病。多次上门做工作无果后,胡承江了解到该户户主王建林的儿子平常在街上开水果店,为人热情大方且通情达理。于是他吃过晚饭后骑着电瓶车连夜赶到他儿子的水果店里,希望通过亲人的劝说推进工作开展。在与他们“软磨硬泡”三个多小时后,王建林和妻子最终还是答应了拆除废弃房屋,为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让步。打铁要趁热,为防止节外生枝,第二天一大早,他就联系挖掘机司机将前一晚“谈判”好的房屋赶紧拆除。

连日来的“拆房”工作让广大群众领略到了他的高情商和超高谈判能力,也正是因为他这种“愚公移山”的精神,才由被动转为主动,掌握先机,没有引发一起因拆房导致的矛盾纠纷,使方家永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辖区内率先掀动并引发热潮,现在大家提起胡承江,无不对他拍手称赞。(周双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55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