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督查助农两不误 党旗飘扬茶垅间

作者:陈鹏 来源:委监委 日期:2020/4/10 18:15:33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现在招录了多少采茶工?是否对工人健康信息进行登记管理?防疫物资储备是否足够?”春茶采摘开始以来,广德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爬山穿垅,对茶叶从产到销开展压茬监督,同时面对面倾听茶农诉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为皖南采茶大市,广德市共有茶园面积11.5万亩,眼下正是春茶采摘季,茶叶生产关乎茶农切身利益和脱贫攻坚大局,广德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茶企(农)复产复工情况、职能部门履行职责情况以及返岗员工摸排是否到位、防护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等重点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作用,全力护航夺取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双助推。

“当前是采茶的关键时期,采茶工却招不到,如果不及时采收,就会变成‘老茶片’了。”广德市纪委监委根据各督查组发现的用工短缺问题,立即整理问题清单,督促有关单位扛起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查漏补缺、细化措施,切实为茶(企)农解决难题。

红色的党旗在杨滩镇五合村茶山上迎风飘扬, 20余名“红马甲”,腰系竹茶篓,自觉分片,隔行穿梭。“大家要记住‘一叶一芽、一叶二芽’‘要提采、不掐采’等要点......人手不够,我们边培训边‘上岗’,督查出问题,我们带头来解决。”督查助农两不误,市纪委监委“清风桐汭志愿队”志愿服务的现场,纪检监察干部干劲满满。

据了解,广德市加大宣传招募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职工服务网等平台鼓励本地采茶工留乡就业的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职工、青年朋友、妇女同胞、返乡农民工和闲置劳动力等成立“志愿采茶队”,开展采茶助农志愿服务活动。

截止3月底,广德市已在本地招工6万人,从河南、山东、江苏等地招收采茶工3万余人,采茶用工紧缺问题基本解决。

“以往这个时候,我们厂房门口每天都会停满来收购茶叶的车辆,我们的工人都是连夜加班加点加工茶叶,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地茶商进不来,本地茶企数量、规模有限,茶叶收购量普遍走低。”用工的问题解决后,新的问题又凸显出来。最近一段时间,广德鹰台山农林产品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惠荣一直在为茶叶销售的问题犯愁。

“我们抽查了杨滩镇几家茶叶采摘基地,目前来看,茶叶滞销情况比较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当地政府也采取了一系列的补救措施......”督查组干部李沁沁简单介绍了督查情况,并表示纪委监委机关也在联系外界媒体,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营销,帮助茶农解决销售问题,全力保障茶农利益,以尽量减少他们的损失。

“作为茶农本身,我们也想把这个茶叶的采摘品质标准化。然后把加工技术不断的提升。在困难的时期,我们有好的茶叶,好的产品,才能够去对抗疫情造成的损失。”在听闻可以在直播间上架产品,广德鹰台山农林产品专业合作社总经理陈惠荣积极报名参加。(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01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