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税务局 > 正文

税务局助力受困企业复工复产显成效

作者:赵彦捷 甘亚 来源:税务局 日期:2020/4/27 17:18:35 人气:13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积极响应省市局疫情防控的决策布署,全力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广德市税务局迅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由分管局领导统一指挥、全面调度,税政部门扎口管理,专人专责,对小微企业、住宿餐饮等严重受困行业提前谋划、认真研究,推进复工复产,确保政策落地有声。一季度共为628户纳税人办理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减免税款2169万元。

结合政策“全覆盖”。2月中旬《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十一条政策意见》文件下发后,广德市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向市委、市政府汇报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执行范围及口径;同时加强与经信、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全面摸排复工复产企业名单,测算预计减免金额,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简化手续,畅通办税渠道,确保优惠政策100%覆盖。4月初皖财税(2020)287号文正式下发后,第一时间组织基层人员学习、吃透政策,及时按照文件精神扩大执行范围,保障企业利益。

多措并举“保精准”。由于此次疫情防控优惠政策覆盖面广,广德市局多角度同时发力,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一是加大宣传,不留死角。通过税企微信联系群、QQ群、12366短信平台等多种“非接触”方式,宣传税收优惠政策,提醒纳税人在征期内及时申请减免一季度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二是优化流程,提升服务。期初因软件原因,线上填报流程出现错误,广德市局及时组织工作团队,通过“点对点”推送政策、“一对一”包保提醒服务等方式,提高企业需求响应速度,集中受理纳税人减免税申请,严格落实容缺办、限时办、加速办的工作机制;对因疫情影响不能前来办理的,选择线上填报方式,纳税人只需在网上提交困难减免申请即可办理。3月底前共为216户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办理完结所有流程,约减免税款1018万元;同时,为减轻纳税人负担,我局组织人力统一为纳税人修改了税源减免税信息,确保了优惠政策及时落地。

特事特办“再加力”。安徽森泰木塑集团公司是皖东南地区最大的竹木工艺品、竹扇、竹塑新材料制品生产出口企业,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境外市场,海外疫情愈演愈烈,销售订单逐渐下降,而且企业年内有上市计划,目前资金压力较大,但企业不在省财税文件规定享受困难减免的范围内。为更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做大做强,广德市局了解企业情况后,立即特事特办,及时为企业办理了困难减免约40万元,帮助他们缓解目前资金压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新动能,也为全年的经营发展打下较好基础,提升企业经营利润3.4个百分点,助力企业上市。(赵彦捷 甘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40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