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学子”返校日 我们“护航”时

作者:胡琦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5/7 17:57:09 人气:10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学子”返校日,我们“护航”时

——卢村乡凝聚爱心力量,助力安全复学

五月的阳光很温暖,五月的学校繁花绿叶,千盼万盼,我们终于盼来了开学。为助力卢村乡中心小学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返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卢村乡组织开展“关爱明天,‘罩’亮返校路”文明实践活动。

QQ截图20200507175900.jpg

爱心助力,“罩”亮返校路

“我捐50个口罩”“我捐100个口罩已到位”“我正在联系买口罩”。4月29日上午,卢村乡好人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炸开了锅,原来卢村乡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复学后口罩紧缺,好人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尽自己的一份力。与此同时,卢村乡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也在积极捐赠口罩,以保障孩子们平安复学。

5月6日上午,卢村乡组织爱心企业代表、卢村乡好人志愿服务队、乡卫生院将一箱箱沉甸甸的医用酒精、消毒水和口罩送到卢村乡中心小学。

学校负责人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达了诚挚的谢意,赞扬了社会人士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举动,感谢大家疫情当前、雪中送炭的盛情,并代表学校接受了物资捐赠。

QQ截图20200507175914.jpg

护航复学,上好“第一课”

对于学生来说,复学返校最重要的两件事就是“安全”和“学习”。口罩捐赠活动结束后,乡卫生院也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复学第一课”——预防新冠肺炎健康知识讲座。

课堂上,乡卫生院副院长陈世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的情况及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同时通过对各类口罩进行对比,指导学生如何正确选择口罩并示范口罩的正确戴法。

QQ截图20200507175926.jpg

“老师,请问如何辨别口罩是真的还是假的?”“老师,我们的口罩一般是一天换一次还是4个小时换一次呢?”面对学生的提问,陈世荣院长也一一解答。

QQ截图20200507175955.jpg

未雨绸缪,演练保安全

知识讲座结束后,学生们分组有序返回教室,乡卫生院也对老师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培训。由于考虑上课时间学生不宜出校门,演练在教室进行。首先指导学生相隔一米接受体温测量,随后对测量过程中发现体温异常的学生带到临时观察室进行第二次检查,并通知其家长。演练过程中,乡卫生院对老师的实际操作进行指导和纠正,不断调整和提高疫情防控处置流程的正确性和科学性。(胡琦)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57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