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卢村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作者:胡琦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5/19 18:28:54 人气:1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深入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切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着力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卢村乡积极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疫情防控与人居环境整治双提升。

图片3.png

广泛宣传,爱卫深入人心

近日,卢村乡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将爱国卫生运动融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等方式,点面结合、广泛宣传,倡导全乡群众勤洗手、多通风、常打扫,动员全乡志愿者清死角、除垃圾、拆违建,营造“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

QQ截图20200519183309.jpg

未雨绸缪,专业消杀四害

气温逐步回升,各种病媒生物繁殖也随之加快,为减少病媒生物危害,卢村乡联系广德啄木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定点投放鼠药并张贴醒目警示标识等方式,对各村的居民区、河流沟渠、主次干道、公厕、房前屋后、垃圾堆等重点病媒生物孳生地进行消杀。此次“除四害”行动共维护鼠饵站136处,投放溴敌隆腊块约7100g,同时在各村路口、超市、村民集中地等公共场所张贴生物防治宣传图共16张。

图片5.png

医校联动,防疫爱卫同行

5月学生陆续复学,为落实疫情防控,保障有序复学,卢村乡卫生院就新冠肺炎相关知识、个人防护、重点区域的清洁消毒和校园卫生整治等方面对卢村乡中心小学的老师进行培训,尤其对疫情防控技能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消毒技术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并于开学日面向六年级学生开展以学校新冠肺炎的预防为主题的健康教育讲座。

图片6.png

爱卫助力,改善人居环境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各村纷纷开展以“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环境整治活动。

九龙村组织志愿者对居民区房前屋后垃圾、卫生死角及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整治,同时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动员辖区居民开展家庭卫生大扫除,保持室内环境整洁,以实际行动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取得实效。

图片7.png

高庙村将爱国卫生运动与人居环境整治有机结合,组织志愿者对村庄沿线及住宅区生活垃圾和废弃物进行集中清理,对道路两侧和住宅大门的乱堆乱放现象进行劝阻,对公开栏过期通知通告、民宅破损春联进行清除,同时带动群众共同参与进来,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681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