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市妇联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市妇联 日期:2020/6/19 19:30:25 人气:116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这节课,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我们今后处理婚姻家庭矛盾有很大的帮助...”婚调委主任杨德庆同志在参加广德市妇联举办的《民法典》专题讲座后感慨的说。6月18日上午,广德市妇联邀请安徽大旗律师事务所毛凌霞律师进行《民法典》专题授课,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市妇联十二届执委,乡镇、市直单位妇联主席(妇委会主任),婚调委全体成员和部分两新组织妇女组织负责人参加培训。

QQ截图20200619193053.jpg

讲座上,毛凌霞律师通过举证司法实践案例、解析法定条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关系成立条件、家事代理行为含义、夫妻共同债务认定、婚姻冷静期和离婚时子女抚养原则等内容,让大家对《婚姻法》中新的规定有了新的认识和掌握,迎来了阵阵掌声。

作为一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文本知识的理解、学习与把握,对做好新形势下的妇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培训,将有利于各级妇联工作人员系统掌握法定条文规定,提升依法维权的能力,从而更好地开展婚姻家庭矛盾化解和依法维权工作。在学好新知识的同时,妇联工作者们还将做好宣传员,将法典知识送入广大妇女群众手中,帮助她们学好用好法典,共享社会文明进步成果,共建法治广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765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普法从娃娃抓起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