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法治宣传 >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落实普法宣传工作

作者:陈鹏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日期:2022/5/18 17:26:22 人气:1201  加入收藏  标签:

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职责,响应“谁执法、谁普法”的号召,统筹安排普法工作,力争“执法普法两手抓、两战赢”。通过“检查普法、宣传普法、活动普法、节日普法、执法普法、警示教育”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开展普法宣传工作,将普法宣传教育贯穿于行政执法全过程,为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市监力量”。

“检查普法+宣传普法”,提高群众法治意识。结合对商超、餐饮单位、药店、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等主体的日常监督检查,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等方式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等相关的普法宣传。目前,已入户宣讲600余次,发放普法宣传手册100册,张贴主题海报50张。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培训考核两库一平台等工具向经营主体推送相关法律知识,深入落实“互联网+”法律知识培训。

“活动普法+节日普法”,营造社会法治氛围。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线下线上法律知识培训外,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安全生产宣传周”等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深度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日”等重要节日节点举办大型普法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共建的法制宣传氛围。

“执法普法+警示教育”,夯实市场法治之基。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活动的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秉承“处罚的目的在于教育”的原则,向涉案人员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执法人员还结合各行业典型案件对相关行业从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时时刻刻提醒市场主体要依法经营,切莫越过法律的红线。

普书中法易,遵心中法难。普法是一件任重而道远的工作,没有捷径可走,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普法机构和工作人员保持耐心,戒骄戒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只有社会各方多元合力,只有每个人都发自内心的知法、懂法、守法、护法,才能将我们的新时代法治社会建设得更好。(陈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9842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