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 正文

迅速出击 解救受困扬子鳄

作者: 来源:自然资源规划局 日期:2020/9/1 16:52:44 人气:14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8月29日,扬子鳄保护区广德保护管理站接巡护员报告,网络上有群众报告疑似有扬子鳄掉入渠道沟。广德站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排查各水库、渠道沟,解救受困扬子鳄。

中午,巡护员雷成喜在家无意刷到一条抖音短视频,视频中有群众称有一条扬子鳄掉入渠道沟,因扬子鳄体型大,无法救助。视频发布者没有留下联系方式,给视频真实性核实和救助工作都带来困难。

通过对视频拍摄的周边环境,广德保护站组织2名巡护员在保护区各水库寻找类似区域,排查扬子鳄活动区域,杜绝扬子鳄掉入坑道受伤。同时,安排一名巡护员走访视频中提到的地名,联系视频发布者,了解事件发生详细经过。

经过1个小时的排查,2名巡护员报告,保护区内未发现有扬子鳄受困迹象。正当救助工作陷入困境时,走访的巡护员报告称,有村民联系到视频发布人,了解到视频是28日发布,扬子鳄困于上阳西冲水库渠道沟。广德保护管理站立即携带消毒药品、套绳等赶往事发地,经现场勘察,确为视频拍摄地,扬子鳄已自行脱困离开。排查周边地块,未发现扬子鳄受伤迹象。

本次救助行动历时4个小时,虽未成功,却反映了保护区居民对扬子鳄保护意识的提升和保护人员队伍的效率。下一步,广德保护站将继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为保护区事业贡献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81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