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总工会 > 正文

市总工会情系职工建“四家”

作者:刘自强 来源:市总工会 日期:2020/11/3 18:10:20 人气:20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市总工会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为宗旨,坚持党建带工建,创“践初心、用真心、暖人心”三心党建品牌,情系职工建“四家”。

建设坚守初心的“忠诚之家”。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通过“学习强国”、工会APP、演讲比赛和现场参观等形式,不断提升党员思想政治意识。开展“十九大精神在江淮”专题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宣讲团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促进十九大精神进基层一线、进企业班组、进职工群众,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加强廉政教育,通过支部会议、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规党纪、各类违纪通报和身边违法案件等,守好干事创业底线。

建设聚力发展的“筑梦之家”。坚持“党工共建”和“党建带工建”工作机制,搭建职工成长平台,助力职工和企业双赢发展。高标准建成现代化教学室、考试室、监考室和候考室等培训阵地,建立全省唯一县级电焊工、电工和企业安全员考试考点,为职工培训、考试提供便利。2019年,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班15个、培训职工483人。大力开展企业劳动竞赛,每年举办2至3个工种的技能竞赛,激发职工创造力。每年开展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等评比表彰,加大先进人物事迹的宣传,引领职工对标争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开通就业直通车栏目,共发布招聘信息9期,涉及就业岗位3200多个,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就地创业就业。

建设温暖人心的“幸福之家”。积极拓展党员服务群众渠道,扎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健全党员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以党小组为单位,每名党员联系部分基层工会、企业和困难职工,定期调研指导和精准帮扶。2019年,共走访慰问24户困难职工,发放帮扶资金22万元。大力开展“四季送”关爱行动,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送法律、送政策、送健康、送图书等活动,2019年以来4200余名农民工顺利上岗,“两节”期间慰问困难职工400人,为35企业家慰问职工1950人。依法依规推进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组织开展春季集体合同签约活动,保障工人合法权益。每年开展开发区职工艺术节活动,广泛组织登山、羽毛球、乒乓球、趣味运动会、文艺晚会等职工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建设阳光向上的“活力之家”。深化工会改革,加强工会组织体系、干部队伍、服务载体等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活力。加强乡镇、开发区和系统工会建设,坚持党建带工建,加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会组建力度,建成50余个基层工会活动室,为职工学习、休闲提供场所。配强乡镇、开发区专职工会主席,选配工会社会化工作者,定期组织工会干部培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推进“互联网+职工服务”平台建设,做好网站、微信、APP等新媒体宣传推广,积极推进职工需求网上办理,拓宽职工服务渠道。

目前,广德市总工会下辖基层工会1873个,拥有会员近7.78万人。

(刘自强)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