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卢村乡 > 正文

积案化解,多措并举提高群众满意度

作者:杨帆 来源:卢村乡 日期:2020/12/22 17:47:34 人气:1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感谢乡党委、政府,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建房审批问题,让我下半辈子能有个家!”12月16日,彭世伦主动在息诉罢访承诺书上签字,承诺不再就相关事项向任何机关信访。

彭世伦是个老信访户了,居住在卢村乡中明社区。自2019年8月起因要求撤销广德市政府对卢村水库管理处颁发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土地确权问题多次上访,特别是近半年来,频繁在网上信访。2020年5月彭世伦又反映其因离异无房居住,迫切需要建造住房,计划在其老住宅门口前约30米处建占地面积为100平方米的平房。因当时政策原因,卢村乡坝下属于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建房申请审批权归广德市规划局和国土局等相关部门,再加上其申请建房地点属于棚户区改造范围内,乡政府只能对其给予政策解释。彭世伦十分不满,于2020年8月向广德市信访局书面投诉,无果后又于2020年11月再次向国家信访局信访。

针对彭世伦多次上访事件,乡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乡党委书记李传强和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姚大军亲自接访,耐心解释,并就此事件作出明确批示。乡综治信访办工作人员多次与彭世伦深入交流后分析,彭世伦实际主要诉求就是申请建房,只要解决其建房问题,其他问题就会迎刃而解。乡国土、农服中心和综治信访办等部门联动密切配合,不分昼夜多次上门协调做工作,通过拉家常打开心扉,进行政策讲解和释疑,对其建房申请进行审核,经过现场勘查,其申请建房地点不符合土地规划,其老宅西侧两间小屋属203建设用地,原则上同意彭某某原址拆建,彭某某本人对此处理表示非常满意。

在不断化解信访事项中,卢村乡形成了一套成熟的信访化解机制:一是上层推动,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接访,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全面掌握相关政策法规,在充分了解事实基础上提出具体措施。二是判断症结,精准找出信访人主要诉求。在信访源头上下功夫,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和办法,第一时间进行研判拿出解决方案。三是精准施力,针对信访人主要诉求合理运用“三到位"处理法。信访人合理诉求要及时妥善处理化解到位;生活困难的按政策对接帮扶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解释透彻,数次来访的再次劝解,关心教育和打击并举。

近年来,卢村乡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全力推进综治信访工作,主动转变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思路,在不断破冰的过程中实现了信访积案清零,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2017年以来,卢村乡连续三年获评信访“三无”乡镇。下一步,卢村乡将在充分化解信访积案基础上,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主要阵地,联合各单位各部门,多方参与共同谋划,广泛开展举旗帜送理论、社会综治信访、扫黑除恶、法律知识等理论宣讲,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村民在潜移默化中懂法遵法守法,争做文明人,不断增强群众满意度。(杨帆)

(文中彭世伦为化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5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