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巾帼心向党 乘风破浪新百年

作者: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1/3/9 17:59:29 人气:42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建功筑梦新时代,桃州巾帼绽芳华。

为了欢度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迎接党的100年华诞,3月8日,桃州镇党委书记曹红带领全镇广大妇女干部走进泾县革命老区,重温红色记忆,开展“红色游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妇女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祭奠革命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伴着蒙蒙晨雾,桃州镇女干部九十余人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祭扫烈士陵园。

陵园内松柏伫立,庄严肃穆。在凝重深沉的献花曲中,大家拾级而上,瞻仰烈士墓碑,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向死难烈士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对革命先辈的缅怀之情。

聆听完先烈事迹,不少女同志眼泛泪花、感动不已。纪念碑前,全面对党旗,大家庄严举起右手,在镇党委书记曹红的带领下,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铮铮誓言在陵园内久久激荡,“皖南事变烈士永垂不朽”的金色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畅谈百年党史 汲取奋斗力量

第二站女同志们来到了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一路边走边看边听边学,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大家仿佛置回到80多年前的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岁月中。

“今天的红色游学活动我几度热泪盈眶,革命前辈们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也用他们的初心不断启迪、指引着我们的初心。作为青年党员,我要读好党史这本丰富而生动的教科书,延续革命先辈们的精神血脉,让爱国精神薪火相传!”来自钱村村选调生许言参观完毕后热情地表达她的感悟。女同志们心灵深受触动,思想得到洗礼,纷纷踊跃发言,畅谈感想。

领略文化底蕴 守望历史记忆

下午,伴随着蒙蒙细雨,女同志们的最后一站来到《大江大河》电视剧拍摄地——黄田古村踏青赏春。

春雨中的黄田村格外秀美,河岸的树枝上吐露出新芽,五彩斑斓点缀着古朴的徽派民居,处处生机勃勃。这里有大山里的洋船屋,有千年不粘灰的水磨花砖,有培风阁为代表辉煌的教育发展史,有古今众多名人和学者,文化底蕴深厚。大家三两成群,相伴而行,一起领略这里沉淀千年的文化,回忆改革开放40年的风雨兼程。

桃州镇女干部潘梦媛激动地表示:“看完《大江大河》,我一直想去拍摄地来看一看,我们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百年党史,筚路蓝缕,只有很好地回望过去奋斗史,才能更好地展望未来奋进路。”

 

一场别样的“红色游学”活动让妇女干部们收获满满,下一步,桃州镇妇联将继续加强妇女的思想引领工作,带领广大妇女同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巾帼建功中展现女性风采。(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316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